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回复: 0

宝宝入冬又感冒了?都怪大人没做好这三个预防工作!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9-11-7 15: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转眼已经立冬,气温正在大幅下降。冬季流感高峰,宝宝因为身体抵抗力弱,只要稍微不小心就会被感冒“纠缠不休”。宝宝一旦感冒,不仅宝宝难受,大人往往也是跟着折腾来折腾去。事实上,与其在宝宝感冒后手忙脚乱,宝爸宝妈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未“病”先防,提升身体免疫力,为宝宝穿上“铠甲”!
     一、穿衣有讲究: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
     很多家长以为中暑是夏天的专利,但其实冬天也会“中暑”。冬季天气寒冷,很多父母因为过度“热爱”孩子,会将他们包裹得非常严实,但孩子天性好动,衣服穿的过多,会导致他们在活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得不到及时散发,而且小孩的体温平衡调节并未得到完全发育,所以极容易造成体温迅速升高,从而“中暑”。
     孩子一旦“中暑”,只要再被风吹,就有可能出现头疼、怕冷、流鼻涕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冷”感冒。因此冬季给宝宝添加衣物时,并不是越厚越好,只需要选择薄厚合适的衣服即可。如果把控不好,可以采取“洋葱式”的穿衣方法,一层一层的给孩子添加,当他觉得热时,可以一层一层的脱掉;冷时,又可以穿回去。
     二、过度喂养不可取:应采取“常规养育+科学调养”
     预防宝宝感冒、提升免疫力最好的办法就是食养,因为食物中蕴含许多能够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但现在有很多家长,尤其是老人觉得“让孩子多吃点”是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成长的最好方式,事实上并非如此,相反过度饮食会造成“积食”,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其实,提升孩子免疫力的正确喂养方法是“常规养育+科学调养”。
     常规养育即按照正常的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食材与食量,满足小孩每日所必须摄入的营养物质即可;科学调养则需要通过食用一些儿童养护产品保证宝宝营养均衡,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预防疾病发生。比如快童品牌的橘皮杏仁固体饮料,由橘红、杏仁、紫苏子、桔梗、甘草、莱菔子等药食两用食材科学配比而成,对外感风寒热,体虚,积食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三、小儿推拿:“推”走常见病
     小儿推拿也是预防宝宝感冒的一个好方法。快童育儿专家彭超表示,小儿推拿不仅有利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还可帮助宝宝气血充盈,饮食不偏、食欲旺盛。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花5分钟为孩子做小儿推拿,其免疫力会得到明显增强,发病率也会远低于同龄孩子。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套预防感冒的推拿手法!
     第一步:开天门200次
     手法:两拇指交替自印堂向上直推至前发际线,称“推攒竹”或称“开天门”。
     
     第二步:推坎宫200次
     手法:用两拇指桡侧自眉心向眉梢分推24次。
     
     第三步:运太阳穴2分钟
     手法:用两大拇指或者食指中指并拢推运该穴24次。
     
     第四步:揉耳后高骨200次
     手法:用拇指或中指揉50-60次。
     
     第五步:捏脊5遍
     手法:用拇指或中指揉50-60次。
     
     其实,小孩子因为身体抵抗力弱,偶有感冒很正常,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家长懂得从生活中去做好预防措施,提高孩子免疫力。这样即使感冒来了,孩子也能凭借自身抵抗力,让感冒快速“离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1:41 , Processed in 0.07959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