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3|回复: 0

[分享] 看男孩2个月如何逆袭成为学霸!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19-11-12 17: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披荆斩棘,实现梦想!
  
  “人生就像魔方,可以排列组合成很多面,而我只需要拼尽全力,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在采访中许同学这样说道。
  
  他说自己并非是“学霸”,回忆起升小学那段时间的学习,他用“咬紧牙关”来形容。
  
  在采访中,他特别提到了自己英语学习的一个小秘密。同时,还分享了在追梦求学的路上,如何咬紧牙关,考入牛中;又是如何排解压力,克服重重困难....
  
  少年说—许同学
  
  身在教室,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
  
  就读于顺义牛栏山一中的许同学,如今正在念初一。当时升学时,许同学是以全校排名前100的优异成绩录取的。如今升入初中,他说初中的学习面临更大的挑战,面对更多学霸,是一段新的征程....
  
  1
  
  父母的力量,终生受益
  
  许同学,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自小父母就为他尽可能的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员,离不开父母的全力支持。
  
  他的爸爸既是父亲,也是朋友。爸爸为了照顾许同学更方便一点,不惜放弃市区内稳定的五百强企业工作,专程陪伴许同学备战小学升初中阶段。无数个早起的清晨为孩子制作营养餐,也有无数个周末,陪孩子辗转于路途只为许同学成绩稳稳的提升。
  
  最终孩子如愿考入了牛栏山一中,从开始的英语成绩低迷,每次模考许同学只能拿到70分,之后他掌握单词记忆方法,将单词反复记反复背,对于难度较大的单词运用到句子中,逼着自己用单词造句,辅助记忆单词,搞定单词的许同学在英语成绩上取得了大的突破,加上北京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老师的指导,很快在英语成绩上取得了巨大进步。
  
  爸爸说:“因为不想辜负我的期望,他那样的努力和坚持,我觉得很感动。相信在将来他面对任何困难时也能勇往直前。”
  
  2
  
  遇见懂我的老师,变成更好的自己
  
  说起对他帮助最大的老师,许同学在接受专访时说起了他最喜欢的桃子老师。在一次课余活动上,许同学意外的接触到了“星空”与“宇宙”,他和桃子老师之间的缘分也就此展开...
  
  他说:“新东方的桃子老师是一位热情洋溢甚至有点“疯癫”的老师,她总是从大老远跑向我再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我有一点点进步,开心的都胜过我们自己;她好像有一个百宝箱似得,总是能从包里掏出千奇百怪的奖品。终于,我在桃子老师热情的攻势下,成功沦陷。不自觉的就对桃子老师“百依百顺”,她说今天要背20个单词,我绝对不会少背一个;她说要多练习的短语,我一回家就来来回回的叨叨;她说下次上课要讲故事了,我翻遍所有的绘本,找到一个最适合的故事反复练习........她好像有魔力,我也渐入佳境,不自觉的开始对英语越来越有兴趣,英语再也不是我的软肋,反而成为我喜欢的科目,大段大段的单词也不再反复记不住,随之带来的是我的英语成绩取得了明显提升。
  
  可是有一天,她忽然安静的坐在不开灯的教室,仰着头呆呆的看着.....
  
  我悄悄推门走进教室,发现桃子老师正用投影投出一片星空。那一瞬间,我发现了每晚都会出现,但我从没注意过的天空,是如此的美丽!
  
  从那天起,我和桃子老师有了一个新的小秘密,我们总是相约一起看星空、看银河、看宇宙。桃子老师还会在一旁解说着:“你看那边那颗,那是水星Mercury,另一边是火星Mars,还有那边,就是太阳Sun和月亮The Moon”。慢慢地,我不仅认识了行星、恒星、公转、自转,更明白了我自己是真的热爱这片天空。太阳系的各种行星,火箭发射,连每天的绘本时间都要看航天类的。
  
  记得在新东方六年级桃子老师最后一堂课下课后,桃子老师悄悄带我走进一间教室,昏暗的教室被银河系的夜光贴照亮,“好美啊好美啊”当时我,好像只会说这一句话了。
  
  桃子老师对我说“看看星空原本只是她自己放松傻嗨的爱好,没想到你会如此着迷。既然你立志想要成为航天员,那就要继续努力,虽然现在的你已经很优秀了,但一定要保持优秀下去,一步一步的坚定的朝着你的理想走去”
  
  桃子老师对我的鼓励一直铭记在心。也特别感谢能够遇到桃子老师,她教会了我坚持、勇敢、自信。希望。有一天,希望能学成归来,再次与桃子老师一起看银河,一起找仙女座,一起等待流星,许下愿望!”
  
  3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读书是最好的治愈,也是最好的修行,虽然未来的道路广度取决于努力程度,但未来道路的宽度一定取决于阅读。”许同学说道。
  
  阅读是许同学的又一大爱好,他说阅读能让心沉静下来,每次茫然不知所措时就去阅读,绘本,名著,诗词歌赋都是他的最爱。在先贤哲人身上,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励志名著的主人公身上感受到前人的力量与智慧。在绘本中,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令人百读不厌。让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是一种幸福,在阅读中获得勇气,认清目标,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路上一往无前。
  
  现在,许同学虽然已经升入初中,课业压力越来越重,但依然阅读热情不减。因为阅读不仅是一种减压方式,更让他重温经典,品味智慧。
  
  4
  
  逆风翻盘超越自己
  
  当一贯被父母“放养”的许同学遇见小升初,一开始内心是极度抗拒的。
  
  许同学回忆说,那段时间出了个小插曲,手臂受伤在医院休学1个月,压力骤增,紧张的复习考试伴随着大量刷题,内心是想逃避的,追赶课业其实并不轻松,别人拿出8小时学习,自己就要拿出至少12小时以上学习,因为靠排名免费录取自己只能更努力才能取得胜利。许同学深知这个道理,既然确定目标,就一定要不负父母老师的期望,逆风翻盘的许同学短短2个月时间从班级32名冲刺到班级第5名,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牛栏山一中。
  
  “这样的优异成绩其实离不开父母老师的帮助,更建立在许同学自己有计划的学习规划中。因为相信孩子,父母和许同学的沟通建立在信任基础上,从来不对许同学的娱乐休息时间做管理,因为父母相信许同学是个自律的孩子,尊重彼此,让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独立的时间安排计划,帮助他完成计划就好。”许同学妈妈说道。
  
  好的亲子关系,往往父母是孩子的朋友,在孩子成长中更多相信你能行,为你骄傲,许同学在这样的成长中就慢慢成长为一个独立有想法,内心强大又自律的孩子。
  
  “仰望星空,勇攀高峰。脚踏实地,做更好的自己。”采访到最后他说。
  
  假如没有2个月的逆风翻盘,绝地追击,也许自己还不会这样勇敢自信,正因为一次次战胜困难的勇气激发了自己的潜力,在人生这场战役上,我就是自己的主角!
  
  他说自己并没有多优秀,只是拼尽全力做好每件事。想提升成绩,追赶落下的功课,就刻苦努力。想达成目标,就严格执行时间表,自律不断突破自己。即便小的失败,也从不曾被打倒。
  
  也许正是他拥有这种坚持努力不服输的可贵品质,他的未来才会拥有更辽阔的星辰大海!
  
  也许正是一次次战胜困难,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实现梦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9:31 , Processed in 0.10067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