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9|回复: 0

[分享] 用心用爱做教育,披荆斩棘获成功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19-11-13 11: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北京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数学教师,有着多年一线教育经验,教学风格严谨细致,贴合孩子需求,课堂充满欢乐。教学格言:从学生角度出发,在诙谐幽默中学习。
  
  把爱传承
  
  我与北京新东方的结缘是在我的大学生涯,那时机缘巧合,室友向我介绍了一份助教工作,没错就是新东方助教。
  
  所以第一次踏入课堂的我是以助教身份,听的是一节一年级英语课。课上老师的亲和力,课堂丰富的设计,无数次的鼓励和孩子们的欢笑让我震惊了。
  
  当时我有三个“没想到”:
  
  第一,没想到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已经学这么难的内容了;
  
  第二,没想到虽然难,但是整个课堂的气氛简直是温馨加愉快,孩子们极大的收获了成就感;
  
  第三,没想到老师对于课程的讲解如此细致有趣,不论是复杂还是简单的内容,都可以让孩子轻松理解吸收并应用。
  
  这样的课程谁不喜欢呀!
  
  在之后我不断听取各个科目不同老师的课堂,从心底让我感受到了新东方对孩子们的那种爱。
  
  可能正因为那段时间的经历,慢慢激发起我小时候想当老师的那份情感。因此,我刚毕业一点都不犹豫直奔新东方,成为了一名新东方的数学老师。
  
  在我入职成功的那天,我告诉自己:“你不在是学生,不是孩子了,今天的你是一名老师,一名新东方老师!你有必要,也必须要把新东方对孩子的关爱延续下去,传承下去!”
  
  压力既是信任也是责任
  
  回想起刚成为老师的我,每天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我刚刚完成教师培训,就接到了通知要同时带2-5年级4个课程。
  
  我心中瞬间起了一座大山,开始了无穷无尽的备课教研生活。有的时候不同年级的教研,还有时间上的重叠,我需要自己进行取舍。
  
  我想尽各种办法不拉下任何一场培训,找伙伴帮我录课录教研,回家反复观看研究,将大家的精华结合自己的理解融入到备课中去。
  
  压力确实大,心里却是在发疯。
  
  和其他老师相比,我的工作量整整多了一倍,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我知道这份压力其实源自于领 导对我的信任,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任推动着我,必须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家长负责;对新东方学校负责;对我这份老师的职业负责!
  
  现在回头看,果然压力就是动力,就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正是那段时光让我飞速成长,也让我懂得了,成功的背后必定是披荆斩棘。
  
  伙伴的支持让我无所畏惧
  
  我在新东方有很多的伙伴,不光是我的同事们,领 导,校区的教务老师,甚至是每一个学生都给过我支持与鼓励。
  
  还记得在假期我连续站9个小时上课,真的是非常累,但当我走进最后一个班级的时候,我看到了下面这一幕。
  
  学生们从办公室帮我拿了教材,在我的桌子旁边摆好了所有的用具,整整齐齐的坐在座位上跟我问好。我仔细一看白板上,还有画了一个送我的标记。
  
  那个瞬间我就觉得一切都值了,孩子们心中是有感受的,知道老师是为了他们好,虽然平时是有调皮捣蛋,但是真的当你不适,失落的时候,他们会反过来给你无穷无尽的支持与鼓励。
  
  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才使得我到现在依旧可以充满热情。
  
  Ps:这个标记,超级喜欢,还用它做了很久的头像。
  
  我的日常与心得
  
  从去年开始,我不只是一名教师,还参与了教研和产品的制作。
  
  在产品部门工作的那段时,不仅要面对教学的工作压力,还要制作各种各样的材料,分享给整个项目,那是我的第二次大提升!
  
  每天的任务让我非常充实,在不断开脑洞和找题构思的过程中,我对教材本身再次加深了认识,这也为我之后成为培训师,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通过了竞聘成为项目培训师的我,需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备课不仅要从学生的角度入手,拆分知识点,设计课程,让孩子可以更好的吸收。
  
  同时还要从新老师的角度,找到教学上的重难点,带领大家不断打磨出更好的课程。
  
  一个老师的力量终归渺小,固步自封只会不断迷失自己。所以只有多分享,多交流,才能让大家共同进步,使新东方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节奏,一周七天,丰富而精彩,随处可见的事物都能与课程相结合。
  
  我身边的朋友们都觉得我很忙,很难约,没有自己的时间。但这不正是老师的责任吗,也是每一位新东方老师都在做的事。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已经紧密的、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放不下的责任
  
  教育当中再多的奖项也抵不过家长的一句认可,孩子的一份喜爱。而大家所称赞的也不仅仅是你的课堂本身,最重要的是有足够的责任心。
  
  其实老师和学生是一样的,对待一堂课都应该分为三个部分。
  
  每一个孩子的预习,学习和复习,对应着老师课前的备课,课上的授课,课后的答疑。
  
  好的课堂非常多,但只有你真心为孩子,让孩子感受到你的那份爱,他们才会在你的教导下茁壮成长。
  
  最后,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家长朋友们,工作伙伴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走到了今天,我还会继续前进,不断钻研探究,为教育事业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Ps:被自己的孩子挂在朋友圈真是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4:44 , Processed in 0.07872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