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回复: 0

武汉青少年近视,角膜塑形镜是否佩戴时长越久越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0 14: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由于学习压力过大以及电子产品的普及,青少年近视患者越来越多,因此,选择配戴角膜塑形镜的青少年近视患者也与日俱增。角膜塑形镜是通过夜晚配戴来物理矫正近视的,那么对于配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们而言,是不是佩戴时间越长越好呢?听听武汉艾格眼科医院专家说一说。(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矫正近视角膜塑形镜需要佩戴时间多久?
  艾格眼科专家表示,充分的戴镜时间是维持白天良好视力的前提,建议每天晚上的戴镜时长为8小时~12小时。
  由于角膜自身是具有弹性的,在夜间睡眠时被角膜塑形镜塑形。当白天摘镜后角膜形态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恢复到了晚上,孩子视力相比上午自然就稍差些。
  那么,不充足的戴镜时间,会导致塑形量不足,难以维持白天的良好视力,特别是对于度数偏高的小朋友。此时,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孩子加长戴镜时间。
  矫正小儿近视,角膜塑形镜是否佩戴时长越久越好?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两者之间并无线性关系。当角膜形态稳定后就进入了平台期,不会再随着配戴时间的延长而改变,所以配戴12小时和配戴10小时是一样的效果。
  之所以不超过12小时,是因为长时间配戴后,可能会增加角膜缺氧以及生理水肿的概率。
  艾格眼科提醒:配戴角膜塑形镜一定要遵照医嘱,要坚持每晚配戴8~10小时,但不能超过12小时,因为过长时间的配戴反而会出现角膜缺氧以及生理水肿的现象。因此,佩戴者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物习惯,不要睡懒觉哦!
  专业验光配镜 优选艾格眼科
  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医学验光配镜专科,作为国家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全国验配眼镜质量诚信示范店,开展有MCT角膜塑形镜、RGP角膜接触镜、框架眼镜、隐形眼镜、订制片验配,以及青少年近视预测及防控等项目,为患者提供全面的视觉功能检查、训练和各种近视的矫治。建院以来,已成功为10余万近视患者科学配镜,其中验配RGP硬性角膜接触镜达上万例,视力均得到有效控制,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国角膜塑形安全监控单位,成为儿童青少年配镜的理想选择。
温馨提醒:武汉艾格眼科医院2019年家庭亲子马拉松已经启动啦,带着孩子和奥运冠军一起,目浴阳光,为“eye”健康跑,多重快乐体验让孩子拥有一个“睛”彩童年,添加微信号aige120可咨询报名详情,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3:23 , Processed in 0.07652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