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回复: 0

李诞爱酒,江小白:提供你余生用酒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1-26 20: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奇葩说6》轮番上线,李诞今年频繁刷屏。
每次看李诞,总会因为他的表演笑得乐不可支,然而看访谈时却总会有些涩涩的感受,一开始以为是“丧”,但细细体会,那种欢乐就好像包裹在自嘲外的糖纸,带着淡淡的忧伤。他总说“人间不值得”,开导大家开心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喝酒才成了他治愈自己的一种方式。
李诞爱酒,于他而言,酒就像是个灵媒,在丰富细腻的层次味道里,带着他穿梭到不同空间,激发想象,捕捉到难得的灵光一现。

在上周《奇葩说6》的节目中,李诞说:“大家好,我是李诞,我刚刚得知,江小白将为我,提供余生免费用酒,所有我有一点小欢喜”。看似一句戏言,却在不经意间道破了李诞的杯酒人生。

从小就喝
曾以为草原和酒是所有
“我曾想弄片草地,再弄群羊,租出去换酒钱,每天当个酒鬼。”
对于城市里的人来说这是个童话,也是句酒话。
但直到大学,李诞都如此坚定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李诞的家乡在内蒙古,内蒙人的酒量不用多说,李诞也继承了这点。
在早期的采访中,提得最多的也是酒。即使后来因脱口秀成名,“酒”也是他常提的词。
“李诞喝酒的经验都比写段子多”更成为世人对他的解读。

不管是在许知远的《十三邀》里,还是何炅的《拜托了冰箱》中,每每说到酒,李诞的神态就有细微的变化。
他说,在高中的时候就养成了喝酒的习惯,上了大学,时间更多了,同学们都会打游戏,旅游。但他懒,打游戏太累人,于是他消遣的方式就是喝酒+看书。
李诞觉得喝酒是件美事儿,于是还把宿舍的人带着一起喝酒,甚至决心要把喝酒当成事业。

酒的事业
酒友王思聪金主江小白
大学毕业后,李诞没有如愿回到草原。但他,还真把喝酒做成了“事业”。
纵观李诞的广告生涯,除了伯爵旅拍外,酒是李诞最大的金主爸爸。

不管是在《脱口秀大会》还是《吐槽大会》上,李诞喝酒的段子传播力绝对强劲。“李诞酒后艺术家”“李诞酒后不回家”“李诞酒后大哭”上过的热搜更数不胜数。
甚至到《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总冠名直接变成老村长。
当然看准李诞在酒方面商业价值的不止老村长。2018年,连咖啡也联合李诞出了一款经典鸡尾酒——长岛冰茶。而在近期播出的第六季《奇葩说》中,李诞也自然而然的成为江小白战队队长。

节目中,当李诞说出“我刚刚得知江小白将为我提供余生免费用品,我有点小欢喜”时,那份喜悦堪比回到草原。
酒,一方面给李诞带来了经济上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是他的社交灵药。
李诞懒众所周知,社交对于他来说,更是件难事。但如果你以为他在娱乐圈没朋友,那就错了。
在《拜托了冰箱》中,通过一张照片,观众幡然醒悟,原来娱乐圈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张歆艺、华晨宇、林志玲都是李诞的朋友。
不,准确来说,应该是酒友。张歆艺还爆料,李诞定期会来家里喝酒。通过一场场酒局,李诞祛除了社恐的病。
而王思聪作为李诞笑果文化公司的投资人,据说两人也是通过喝酒认识的。加上王思聪看中脱口秀发展的市场,两人一拍即合。
凭酒一路躺赢,事业人脉两开花——这就是李诞。

杯酒人生
没有酒,人间真不值得
说钱很俗。
李诞虽是个俗人,但要是你说李诞喝酒是为了钱,他肯定不能接受。
在《奇遇人生》中,节目组邀请10个明星,通过他们的过往,为其定制独特的人生探索之旅。小S去到了赞比亚探访大象孤儿院,春夏前往美国追龙卷风,窦骁登5000米查亚峰,毛不易到中国台湾探望临终老人和清寒无依的重残身障者.....
李诞呢?他理所当然选择了酒。

他去到了日本,走进居酒屋,向观众展现自己的杯酒人生。
李诞爱酒,爱得理所当然。
写字的人似乎很容易和酒联系在一起。创作的环境往往十分静寂,但脑中却要踏过千军万马,手边的一杯酒,恰好就是略过其间的微风,撩动树叶,静与动因此融合起来。
酒,是李诞唤醒生命的灵药。
节目中,一杯酒下肚。李诞说,人终有一死,但没到那一刻,你还是要好好的活着!“人间不值得,但人生有美”。
什么是人生中的美?
当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打开一瓶酒倒进杯子里,听着那液体流动的美妙之声,趁疲惫尚未消散之时一口灌下,清爽的液体带着高粱芽的香气流进口腔,飞进胃里,一切的不如意与不美好,在那一瞬间也便烟消云散了。
这就是李诞口中的“美”。

《奇葩说6》节目后,江小白在官博如约为李诞送上了他这一辈子的“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5:38 , Processed in 0.07448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