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回复: 0

傅首尔教你应对恐婚:可以喝一点儿,但不能一直喝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1-26 20: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早立下flag的傅首尔有点不在状态。
第六期《奇葩说6》,江小白战队派出傅首尔打头阵,虽然火力依旧,金句频出,但熟悉她的观众都看得出来,傅首尔不毒舌了。那些曾经表示“我看奇葩说就是来看傅首尔吵架”的人,难免有些失望。
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其实卸下了武装的傅首尔,更让人感觉亲切。瘦了二十斤的傅首尔,同时也变得柔和了,像是一个独自赶路的人,突然走进一间充满温暖和食物的房间,被风霜砥砺的艰辛,也渐渐被融化了。

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是生活给的长假
在奇葩说的舞台上,她曾经回忆起这些年来自己甘坐冷板凳,读书写字,用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青春,换来了整个家庭更好的生活。而在本期对“婚姻与恐惧”的讨论中,傅首尔同样从自身出发,拿出了作为一个过来人的态度。在她眼中,恋爱之初的激情,最终是会被生活和时间磨平的,很多人对婚姻的恐惧,正来源于此。
于是,她提出,“喝下去除恐婚水,就能重燃你的激情吗?”直指每个人的内心。而她真正问的是,面对有些必然会发生的后果,你会不会有勇气作出选择。她戏称,“如果喝了只是让你不害怕,那跟让你喝大了有什么区别,你们去ktv喝到天亮,直接去登记不就好了吗?”

玩笑的作用,就是把压在婚姻身上的负担拿掉。这时候,那个想象的敌人变小了,而你,则相对变强了。很多次,傅首尔都在用她的自嘲和勇敢激励着人们,就好像她用这些激励着自己一样。在她眼中,如果恐婚水像酒一样,那么喝一点也没有关系,但遇到问题最好的方式是敢于面对,恐惧不能作为逃避的借口,我们可以原谅短暂的恐惧,但不能纵容自己一直恐惧。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当恐惧来临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找个地方躲起来,或者喝杯酒让自己睡过去。但正如江小白战队所主张的那样,“喝酒适量,不要太丧”,当你休息好了,停够了,你随时可以站起来。


因为有你,我不怕婚姻
众所周知,傅首尔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节目里表达自己的婚姻观了,而且往往很接地气,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人生感悟。
对于婚姻中的宽容,她说:“得多俗的两个人才会结婚,结了婚后你要他修行,要他六根清净,你以为你是菩提吗,抱着你就顿悟了?”
对于在婚姻中存在的猜疑,她是这样看的:“我们要对自己的伴侣有信心,开小差就是开小差,不要和出轨联系在一起,能出差的早都发车了,不能出差的,要么就是没有差旅费,要么就是恋家,躺在你怀里胡思乱想的,你有什么不能忍的啊?”
而对于感情中的成长,她温柔地认为:“每一段爱情都有它的彩蛋,而这颗彩蛋就叫成长
跟前任在一起的时候,他是一颗钻石,跟别人在一起,他还是一颗钻石,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一颗石头,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变成了一颗钻石。”
你可以不同意她,但是当她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化成一行一行文字,掏心掏肺地讲给观众听的时候,你却不能不为她动容。你不禁会想,这个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在已经完结的另一档家庭类综艺《做家务的男人》中,傅首尔带着自己的老公老刘上了节目。

不是圈内人的老刘有点儿拘束,傅首尔便用眼神安抚他,并且告诉他,放轻松,这没什么。虽然在节目中,傅首尔对张歆艺老公袁弘的实力宠妻充满了羡慕,埋怨老刘应该向袁弘学习。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傅首尔对和老刘的婚姻很满足,她不要求老公把自己宠成公主,只盼望拥有平凡人的家庭幸福。


有人说当一个男人总是眼神温柔地看着自己的伴侣时,这个女人一定是幸福的。很明显,傅首尔就是这样的女人。


一段健康的婚姻,离不开两个人的相互尊重与扶持。当一个人知道,身边永远有人陪伴,才更能向世界立起自己的战旗,表达自己的态度。正如江小白战队的口号那样,我单纯我敢说,不管世界多么复杂,因为心中永远秉持着对爱的那种单纯的信念,我成就了我的勇敢。
相信勇敢的傅妈,能够迅速找回最佳状态,在奇葩说的舞台上,散发最耀眼的光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1:59 , Processed in 0.08019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