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回复: 0

冬季户外运动滑雪 邱汉辉提示“五注三防”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1-27 13: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冬天,意味着寒冷干燥。而即便是这样的季节,也阻挡不了旅游达人的热情。美景,温泉,滑雪……除了欣赏美景,体验户外运动,我们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今天就跟旅游达人邱汉辉聊一聊滑雪的那些事。

滑雪(skiing)是把滑雪板装在靴底上在雪地上进行速度、跳跃和滑降的一项运动,危险系数算是偏高的,因为不得不有一些注意事项:
1.热身运动:大部分人平时都很少锻炼,而滑雪是一项速度快、技术含量极高的运动。所以在滑雪前要做热身运动,比如说压压腿扭扭腰,为滑雪做好准备工作。
2.滑雪前应当学习一些最基础的医学常识和急救常识,如受伤如何需要及时处理,骨折后应采取的措施。若发现他人受伤,应及时向雪场救护人员报告。
3.滑雪不怕摔,就怕撞。尤其是初学者在滑雪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碰撞。人员较多时应调节和控制好速度,不能过快过猛,因此万不得已时要学会先摔倒。
4.不要做危险和妨碍他人滑行的动作,口袋内和腰间不要放置指甲剪、小刀等尖锐物品和易碎玻璃小瓶等,以防摔倒扎伤。
5.量力而行选雪道:初到雪场时要先大致了解一下滑雪场的情况,仔细了解一下雪道的高度、坡度、长度、宽度及周边的情况,根据自己的滑雪水平来选择相应的滑道。

光注意事项也是不够的,还有“三防”:
1.防止高山反应:登山时,有少数人会有轻微的高山反应如气促,如有此感觉的人宜慢行,掌握好节奏。
2.防冻伤:人体产生冻伤主要发生在手部、耳朵、脚部等部位,所以应选用保暖效果较好的羊绒制品或化纤制品对其进行保温。

3.预防雪盲:进入滑雪场时,因雪地的反光程度较大,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太阳镜,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若患上雪盲症,应即刻前往黑暗的地方蒙住双眼,把冰湿布放于额前,防止高温加剧疼痛感,一段时间后慢慢让眼睛恢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0:16 , Processed in 0.07348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