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回复: 0

爱喝酒的注意了!便宜散装白酒,喝完可能中毒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1-29 16: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散装酒想必有不少人买过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你喝的散装酒有可能会致命?


这些小作坊出身、没有质检、没有商标的散装酒在生产酿造过程中,由于卫生、配方等方面的工作不到位,通常暗藏了许多食品安全隐患。

纠察散装酒作坊,保证消费者食品及生命安全,严防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刻不容缓。

近日,记者从綦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自綦江区开展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责令整改白酒小作坊8家,查获无证白酒加工点1家,查封问题白酒1万余斤。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主要为全区范围内所有白酒小作坊、“小灶酒”。整治内容包括无证生产加工、生产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用食用酒精、食用香精香料勾兑冒充固态法白酒,违法采用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塑化剂污染、未按规定标注标签标识等。


整治过程中,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区的散装白酒生产业主进行全方位摸排和调查,分门别类详细登记和汇总,准确掌握了全区白酒小作坊的实际户数、区域分布、生产经营现状等基本情况和数据信息,并建立了小酒坊监管档案和台账,以此提升对散装白酒生产监管的有效性。

目前,已经对全区208户白酒小作坊全部建立了监管台账,势必将劣质散酒斩草除根。

在生产不规范的散装酒之外,以甲醇代替乙醇的“假酒”,也值得广大消费者提防。甚至,它的危害,比散装酒更可怕。

谈及饮用假酒的危害,想必很多人都有所耳闻:假酒的大多数健康危害来自甲醇进入人体血液后的中毒反应,重度的后遗症一般体现为视神经方面的问题。

一般来讲,摄入甲醇5~10毫升就可引起中毒,30毫升可致死。因此,规范白酒市场,不但需要重视生产不规范,也需要重视原料选用的水准和品质。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联合公安、市政、环保等部门,加大对违反禁止性生产加工行为的查处力度。”

他们将严格按照“整顿一批、规范一批、打击一批、取缔一批”的要求,扎实推进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如若发现无证生产白酒的“黑作坊”“黑窝点”以及“小灶酒”等情况,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你还在买散酒吗?

赶紧提醒身边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7:00 , Processed in 0.07760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