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回复: 0

江小白是不是高粱酒?来江记酒庄见证酿造全过程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1-29 18: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江边酿酒,以江为记。”走进位于江津白沙镇的江记酒庄,这样的标语四处可见。

拥有500多年酿酒历史的白沙镇,是重庆小曲酒发源地。别小看这个古镇,从这里往西,经泸州可达宜宾,往南,过习水直抵茅台,可以说,白沙镇位于中国白酒黄金产区中,自古以来就有“江津产酒甲于省,白沙烧酒甲于津”的说法。
看中白沙的悠久历史和自然禀赋,江小白酒业便将酿造基地江记酒庄落地于此。
走进江记酒庄,整个车间里蒸汽缭绕,虽是初冬天气,酿酒师们仍穿着短袖,有的用木锨将新高粱装入巨大的甑子,有的推着装满高粱的小推车穿梭不停,有的将蒸好的高粱摊开晾放。从泡粮、蒸煮、摊晾下曲、发酵、蒸馏到老熟,从一粒高粱到一滴酒,每道工序都遵循着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手工酿制工艺流程,以保证其品质的纯粹。

在江记酒庄不远处的江记农庄,又名金色黄庄,江小白红皮糯高粱种植示范基地里,满地高粱今年迎来了丰收。现在地里种着油菜苗,春天时将是一片金黄色的花海。
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春天超过20万游客来这里看油菜花。”农庄目前规划核心面积5000亩,后续带动辐射种植规模将扩展到10万亩,一直延伸到四面山下。

工作人员还介绍到,江记农庄主要采取订单种植,酒庄与村集体成立合作社,邀请农户进行种植,邀请农科院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并提供销售服务。以后,农庄还将建设以高粱为主题的博物馆、田园酒馆、采摘基地和特色民宿等,发展观光旅游业。
此外,江小白酒业还在着力牵头打造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连接上下游产业配套的全产业链集群,并与山西汾酒、衡水老白干、湖北劲牌酒业等全国清香类型白酒企业并连结成“清香酒业共同体”。
全产业链的建设让江小白酒业拥有了坚实的人才团队、生产技术和生产基地。这些硬件让江小白酒业在传承传统酿造工艺基础上,成功改良升级为独特的高粱酒酿造工艺。并在提升自身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提升了清香型品类的知名度。
老品牌要想征服世界,自然离不开创新。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喝葡萄酒、鸡尾酒、精酿啤酒等,他们的选择越来越多样化,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酒体口感清淡、顺口,这就降低了年轻人接受白酒的难度。于是,江小白的产品也力图用清淡纯净的口感,改变全世界年轻人对中国酒的刻板印象。为此,江小白在产品上优化了高粱酒的味道,用轻口味让纯饮更纯,用MIX混饮让混饮利口化。
酒桌上的一瓶瓶江小白,只像是白酒行业里一个新生的后代,一趟江记酒庄行下来,才知道这样一杯高粱酒,竟传承了五百年的酿造手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4:34 , Processed in 0.07770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