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回复: 0

白酒国际化如何破局?江小白海外参展引热议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1-29 20: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整个国际市场上,中国酒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出口少进口多。虽然中国酒与伏特加、白兰地等享有同样的国际地位,但在海外市场的份额上却有着差距。
近年来,随着各酒企在出口方式上的创新发展,加上代购、海淘、线上购买等购买渠道多样化的发展,中国酒的国际化进程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前不久,2019年的茅台海外经销商大会上,共有64个国家和地区的107个经销商参会,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洲的有税市场及重要口岸的免税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在茅台集团2018年的财报中,其年营业收入为736亿元,海外收入占比为4%,但海外业务的增幅为27.44%,超过了国内业务。
以“文化茅台”为主题,今年茅台在全球组织并赞助了310场海外文化活动。比如,亮相“纪“中国红·点亮2022”奥运主题活动,当好文化使者、友谊使者;受邀参展第12届巴黎鸡尾酒烈酒行业大会,展示茅台魅力,促进酒文化交流互鉴等。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表示,“明年将坚持文化先行,持续夯实市场基础,致力于为海外消费者提供过硬品质和优质服务的产品。”



自今年6月起,江小白连续在韩国、南非、马来西亚分别亮相韩国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SIWSC)、南非国际食品及饮料展(Africa’s Big 7)、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MIFB)展会,在海外持续维系品牌热度,成为了各展会现场和当地业内的热门话题。
据了解,江小白现已成功进入韩国主流超市Emart、Lotte super和CU便利店,现有直营网店938家,销量环比和同比都呈增长状态。在马来西亚市场,江小白进入吉隆坡当地高端连锁超市Jaya Grocer。在南非展会上试水,江小白获得广泛关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拓展尼日利亚、刚果金等非洲国家。



作为与丝绸、茶叶、瓷器一样地位的民族符号,中国酒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之一。虽然目前中国酒的国际化进程仍任重道远,但随着各酒企的创新出口方式、国外消费者的认可,中国酒迟早会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8:47 , Processed in 0.07726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