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回复: 0

掌门1对1“云支教”第四期师训启动,赋能宁夏乡村老师高效教学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4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1
发表于 2019-11-29 20: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1月6日,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第四期教师培训在宁夏西吉县正式启动,共有来自袁河中学、震湖中学、什字中学、兴隆中学、兴平中学五所学校的259位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如何实现“优质教育”向“普惠教育”转化、大力发展乡村教育一直都是社会热议的话题。目前,我们经常提到的教育资源不均衡,更多的体现在优秀师资分配不均的问题上。尽管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不少乡村学校完成了教学的基础设施建设,但具有丰富、先进教学理念的老师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还是有所欠缺。要真正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就需要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城镇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制度等。

  作为K12在线一对一学科辅导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掌门1对1在履行自身教学义务,寻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今年3月,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正式在宁夏启动,通过“互联网+支教”的方式,把掌门1对1标准、严格的师训体系传递到宁夏多个地区的乡村学校中去,为当地教师提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学生传授更加优质的教学内容。

  

  在高科技发展的今天,教师不能一直停留在原有的知识上,要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通过多种途径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在本次项目启动前,掌门1对1已在宁夏盐池县和西吉县的十几所乡村学校中开展了三期教师培训活动,通过“云支教”信息化应用的远程培训,让当地教师明白加快信息化教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着第四期教师培训活动的到来,掌门1对1“云支教”第一批为期一年的教师培训也接近尾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掌门1对1的优秀老师会给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传授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课堂教学融合、班主任管理、教学能力、实践活动等多项实用教育技能,帮助老师更加自信地走上讲台。

  在精准扶贫方面,掌门1对1为在线教育行业开展公益活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带了一个好头。期待今后会出现更多像掌门1对1这样的爱心企业,助推优质教育资源走向普惠,有效解决一线城市良好教学内容与乡村学校的对接难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12:47 , Processed in 0.12824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