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回复: 0

打好脱贫攻坚战,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在宁夏举行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4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1
发表于 2019-11-30 15: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多年来,我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K12在线爱心教育企业,掌门1对1在快速发展自身教学业务的同时,也不忘教育初心,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11月6日,掌门1对1“云支教”第四期教师培训在宁夏西吉县正式拉开帷幕,旨在将一线城市优质的教育资源传递给来自震湖中学、兴隆中学、什字中学、袁河中学、兴平中学五所学校的259位老师,帮助当地一线教师实现更好的教学。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一个月,掌门1对1的培训老师结合当地老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一块屏幕与参与培训的乡村老师“面对面”传授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课堂教学融合、教学能力、班主任管理、实践活动等实用教育教学管理技能,帮助乡村教师进一步增强自身教研能力、提高教学水平。

  我国教育发展一直都面临着地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推动。把掌门1对1标准、严格的师训体系传递到更多地区,落实贫困乡村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确保每位乡村教师能够更加自信地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更好的教学内容是掌门1对1举办“云支教”大型教育扶贫项目的初心。除此之外,掌门1对1针对学生群体还开启掌门“灯塔”计划,开展一系列教育公益扶贫活动,向我国宁夏、新疆、四川、河南、河北等贫困地区乡村学校的孩子输送精美的课程和良好的教学服务,让孩子真正能够和优秀老师交流成长。

  毋庸置疑,在线教育的出现在解决教育资源匮乏、优秀师资压力大等问题上起到了缓压作用。掌门1对1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为远程支教提供了更强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让更多地区的学生和老师能有机会享受一线城市良好的教育资源。截至目前,掌门1对1的注册学员人数已超过千万,教学业务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和地区。

  扶贫政策如春风,助人脱贫圆梦想。目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已纳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成为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想要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就必须社会各大力量齐心协力,多管齐下,抓住教育扶贫这个治本之策,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互联网+教育”的大环境下,以掌门1对1为代表的K12在线教育机构正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2:12 , Processed in 0.20857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