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回复: 0

诗和远方 邱汉辉:旅行是对自己的释放,舒心就好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2-2 14: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出自《罗马假日》不知道《罗马假日》的这台词影响了多少人的旅游观,也许是动动身体比灵魂漫步容易得多,也许当真是为了摆脱一尘不变的日常生活。没事出去旅游一圈,成了许多人打发无聊假日的首选。而邱汉辉认为,事实上谁没有灵魂处于糟糕状态的时候呢?

可能是对未来的迷茫,也可能是对某样事物的执着和焦虑,总之是自己无力消化排解。所以只能让身体在路上,以旅行来寻找自我。亦或是安慰自己从来没被落下,只是有些疲惫罢了。通常这类更注重自身体验和成长的人期望能在旅行过程中经历、沉淀,然后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如果条件允许,他们更偏向于深度旅行。用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与日常生活,体验当地的人文特色、生活习俗,细细品味旅游地的历史及风情。
在同样的经济条件之下,也是一年最多十五天的休假时间,他们能走多少就走多少,追求旅行的质量,而不是数量。但是由于工作、时间、预算等各种因素,深度旅行其实对于很大部分的人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因此,“网红打卡地”应运而生,随之兴起的“打卡式旅行”被注重高效率和快节奏的都市年轻一代迅速接受,随即掀起一股热潮。不可否认,“网红打卡地”确有其存在的必要。

一是因为时间有限,很多人选择在有限的时间里走最多的地方;二是因为对于大部分有“野心”的年轻人来说,经济条件不允许慢旅行。所以同样也有很多人更愿意选择打卡式旅行。
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寻常的著名景点的打卡地点之外,还有一种“人造网红打卡地”。有网友说自己去了因为短视频火起来的“网红打卡地”孟获城,名字见过很多次,却一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地方。

所以热衷于打卡式旅行的旅客,除了常规的旅游景点,你们可要留神“网红打卡地”的真实性。如果仅凭几张照片、一段短视频亦或是一个名号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酷则酷矣,可这“看上去很美”与真的很美之间,可是比某宝上的买家秀、卖家秀还要让人难以接受啊!
打卡式旅行相较于深度旅行来说,缺少享受旅行、获得感悟的过程。如果你问他,这些地方有什么人文和历史,他可能一个也说不上来,甚至在这些地方,有什么特色名胜,也统统忘记了。唯一能证明他去过的,不过是朋友圈的几张照片,这样的旅游体验可以说是极差的了。
人们在做许多事情的时候,决定我们过程享受和结果感受的不是能力,不是外在,不是条件也不是其他什么因素,唯一的决定因素是态度。你想要什么样的形式,最终想要什么样的结果,你需要在一切的最初就考虑清楚。人最纠结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最后,无论是打卡式旅行还是深度旅行,采取哪种旅行方式,最根本的是取决于自己的旅行态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条件,选择自己中意的一种,自己开心,何尝不是一件美事。打卡是可以的,诗和远方也是要的。无论如何,旅行是对自己的释放,舒心就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4:38 , Processed in 0.08912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