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回复: 0

掌门教育亮相南都研讨会,在线教育为“减负增效”提供新思路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4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1
发表于 2019-12-4 23: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二十年来,中小学生“教育减负”一直是教育界的热议话题,也是继治理应试教育之后,教育部门坚持强调的教育大政方针之一。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减负”教育方针政策,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南方都市报社和南都教育联盟发起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在线教育发展峰会”。

  据了解,会议邀请了政府教育部门、学校、校外教辅机构、教育专家等多方代表参加。圆桌论坛上,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于世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厅长罗伟其、广东教育督导学会会长陈健等专家、学者就在线教育“减负增效”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其中,知名在线教育品牌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也受邀在列。

  

  吴佳峻表示,要把“减负增效”的重心倾向于增效,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减轻教学负担。而要做到这一点,智能化教学将会发挥巨大作用。据吴佳峻介绍,当前,掌门教育的深度教研智能化教学体系已经构建完成,智能技术可以贯穿每个教学环节,支撑起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

  具体来说,在学生开始正式学习前,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会对学生进行深度分析,记录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结合知识图谱,为学生定制专属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依托掌门自主研发教研课件和题库资源自动为学生生成专属的学习课件,课堂练习以及课后作业,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帮助学生摆脱“题海战术”,让学生从低效耗时的学科作业中解脱出来,快乐学习,实现“减负增效”。

  同时,当学生完成作业后,智能识别系统将发挥作用,自动进行作业批改并生成智能作业报告。报告会清晰显示学生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尔后系统推送相应的教学视频,直到学生对知识点融会贯通。此外,掌门教育还会为学生进行定期学习测评,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度分析,定位学生学习盲区,方便老师调整后续的课堂进度和学习方案,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助力学生学习效率提升,真正实现学习正循环。

  不难发现,以掌门教育为代表的K12在线教育平台,正在带来用互联网手段重塑学习体验的新模式,为落实与促进中小学生减负增效不断助力,也为教育减负打开新的思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1:33 , Processed in 0.12894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