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回复: 0

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关注LPR下调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7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1
发表于 2019-12-5 15: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此次1年期LPR利率的下调并不具有实质性的信号意义,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更需要关注的是5年期LPR利率的下调以及对经济预期的影响。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分析5年期LPR利率的超预期下调对房地产景气度的潜在推动作用值得关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调对宽信用的刺激作用也不可忽视。
  
  虽然未来仍不能完全排除央行进一步调降政策利率以带动LPR利率下调的可能性,但短期来看央行按兵不动的概率更高,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预期短期内恐怕难以兑现,因此本轮利率的快速下行阶段大概率已经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在市场缺乏增量因素驱动的背景下,利率或将进入震荡调整期,市场仍需等待未来基本面、政策面和外部因素的变化给出更为明确的方向。
  
  此次LPR利率的调降,最为直接的影响自然是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和宽信用的进一步发力。此次LPR利率的顺势下调,一方面无疑有助于政策利率下调向实体融资成本下降的传导,进一步推进宽信用的发力;另一方面,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5年期LPR利率的超预期下调,结合此前一系列政策信号的变化,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或将进入回升周期。10月房地产销售累计同比增速已经转正,未来房地产销售回暖向房地产投资和产业链的传导效应也将逐步显现,房地产对经济的影响也有望逐步从拖累转向托底。
  
  未来货币政策将会如何选择?我们倾向于认为货币政策短期内将进入观察期,央行短期内进一步调降政策利率的概率不高。一方面,政府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来判断此次政策利率下调对实体经济的提振效果;另一方面,考虑到去年同期的低基数,11月和12月经济基本面只要不出现加速下滑,经济数据大概率都将在10月的基础上有所改善,短期内进一步加码刺激的必要性不强。此外,在目前央行与商业银行的博弈中,央行已经率先调降政策利率5bp,LPR利率此次仅仅顺势下调5bp,12月LPR利率是否会继续下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毕竟此前LPR刚刚开始实施时,央行并未调降政策利率,商业银行也曾连续两个月调降LPR报价。央行也需要继续观察商业银行的操作,并综合考虑经济下行风险、通胀压力、外部压力等来决定未来是否继续下调政策利率。因此在年底前,货币政策大概率将暂时进入观察期,央行按兵不动的概率要明显更高一些。
  
  对债市而言,此次1年期LPR利率的下调并不具有实质性的信号意义,毕竟MLF和OMO下调后,市场对LPR利率的顺势下调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此次5年期LPR利率的下调以及对经济预期的影响。正如上文分析的那样,5年期LPR利率的超预期下调对房地产景气度的潜在推动作用值得关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调对宽信用的刺激作用也不可忽视。虽然未来仍不能完全排除央行进一步调降政策利率以带动LPR利率下调的可能性,但短期来看央行按兵不动的概率更高,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预期短期内恐怕难以兑现,因此本轮利率的快速下行阶段大概率已经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在市场缺乏增量因素驱动的背景下,利率或将进入震荡调整期,市场仍需等待未来基本面、政策面和外部因素的变化给出更为明确的方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6:35 , Processed in 0.08528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