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回复: 0

冰箱市场回升 高端智能化成消费热点

[复制链接]

383

主题

383

帖子

3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81
发表于 2019-12-7 12: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去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环境影响,国内冰箱市场销售量、销售额较上年均略有下降。但进入2015年,冰箱行业景气度回升,市场呈现企稳向好迹象。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4月份国内重点城市市场冰箱销售规模为697.8万台,同比增长0.95%,销售额241.8亿元,上涨2.1%。

  5月2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5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电冰箱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1—4月,白兔视频我国冰箱市场企稳回升,全年有望实现平稳增长。

  从产品销售结构来看,前四个月高端产品占销售量比例继续提升。为了更有效地反映市场变化,《报告》对高端冰箱零售价格线进行了调整,从过去的4500元提升到6000元。从产品类型来看,对开门、四门及以上冰箱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尤其是十字四门冰箱,凭借容积大、存储精细化、使用便捷等优势异军突起,份额贡献最大。

  数据显示,1-4月冰箱线上市场继续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零售量高达135.3万台,同比增长86%,零售额规模突破23.4亿元,同比增长78%。《报告》显示,1—4月在四个级别城市中,只有四级城市保持同比增长态势,销售量、额同比增长均超过三成。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认为,未来三四级城市,特别是四级城市将是冰箱市场增量的主体。

  一方面,冰箱消费趋势朝着大容量、多门高端化演进,另一方面,冰箱产品本身也在进行结构升级。

  有调查显示,冰箱正向多温区、无霜、变频、智能方向升级,冰箱企业也面临市场消费趋势变化带来的机遇。

  据悉,中外主流冰箱企业正尝试通过智能节能技术来提高冰箱整机的能效水平。目前,我国冰箱产品已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据相关机构测算,每年我国城市市场冰箱更新换代量约为1500万台。另外,85后、90后新消费群体兴起,对冰箱的品质与使用需求要求更高。只有把握住消费者对冰箱产品关注点的这些变化,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3:50 , Processed in 0.09635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