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回复: 0

去国内这个小众城市 邱汉辉:逃离-3°C的雾霾天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2-9 11: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邱汉辉说:对于生活在江淮之间的我们,每年秋季收完水稻,大概马上就可以预想到,即将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冬天,而是有雾霾的冬天,这就是当下这个时代发生的改变,看天气预报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气候,同样重要的还有环境。好在这个时代还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这也是激发我们产生逃离冲动的原因,最好的地方是往哪?
西双版纳:这里没有冬季只有旱季。北方的冬天是西双版纳的旱季,没有那么湿,温度虽然也不低,但早晚还是凉爽的,空气质量也是妥妥的蓝天白云。你只要3-4个小时,就可以穿透雾霾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不用走出国门也可以短袖短裤体验东南亚风情,是不是很赚!
说到西双版纳你会想到什么?热带雨林、大象、泼水节、湄公河、佛寺、傣家美食......以上都对,不过网上好多攻略我就懒得抄了,总结几个我想去的点。

【看东南亚风格设计的建筑】
东南亚风格因其崇尚自然、亲近自然的设计风格,让人们仿佛置身于清新自然的的环境中,同时东南亚风格更具有浓郁、绚丽等各种充满想象力的混搭,这样的设计是东南亚建筑风格特点的最主要的体现。
西双版纳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异域风格的地方,即使你不太懂建筑设计,但你一定会感到建筑很有风格,拍照很美!如果穿上一身傣族服装,在东南亚建筑背景下,绝对能站上朋友圈C位。

【观版纳佛寺体验南传佛教】
南传佛教,又称上座部佛教。是指现在盛行于东南亚的越南、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及我国云南省傣族地区等的佛教。它是原始佛教时期之后,部派佛教中的一个派系,在西双版纳、德宏、思茅、临沧等地,傣族、布朗族、德昂族几乎是全民信仰南传佛教,另有部份佤族也信仰南传佛教。
西双版纳总佛寺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公园北门处,总佛寺是一座最具代表性的南传上部座佛寺,是西双版纳佛寺中等级最高的佛寺,南传佛教总佛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金碧辉煌,与泰国的佛寺有着极其相似的风格特点。

勐泐大佛寺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菩提大道,勐泐大佛寺始建于明代,建筑风格上有着南传佛教的鲜明特点,金光闪闪,富丽堂皇。佛寺内每天都有泼水表演,也叫浴佛仪式。
【荒废整个下午喝一杯老挝咖啡】
老挝特殊的火山地质及气候,造就风味绝佳的咖啡。品测专家给老挝咖啡的评语是:香味庞杂、浓郁,带有曼特宁的土味,几乎喝不到酸味和苦味。
就亚洲来说,最好的滴滤咖啡在越南,而老挝有着最棒的现磨咖啡。而恰好老挝就在西双版纳的旁边,你怎么可以错过?风和日丽找个咖啡馆,点一杯正宗的老挝咖啡,虚度一整个下午,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9:52 , Processed in 0.09301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