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6|回复: 0

[IT前沿] 帝科股份IPO:正面银浆市场发展迅猛 国产正银势头崛起

[复制链接]

150

主题

153

帖子

3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32
发表于 2019-12-10 13: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太阳能导电浆料中技术含量最高的正银市场一直被杜邦、贺利氏、三星SDI、和硕禾等境外公司所垄断,但是从2016年初开始,境外四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开始下滑,国产正银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以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帝科股份”)为代表的国内正银企业打破了境外巨头垄断的局面。

正面银浆由高纯度的银粉、玻璃体系、有机体系等组成。其中,银粉作为导电功能相,其优劣将直接影响到电极材料的体电阻、接触电阻等,进而影响光电转换效率;玻璃体系为高温粘接相,对银粉的烧结及银-硅欧姆接触的形成有决定作用;有机体系作为承载银粉和玻璃体系的关键组成,对印刷性能、印刷质量有较大影响。

正面银浆作为光伏产业链上游的重要环节,其发展情况同光伏产业整体发展情况息息相关,光伏产业的繁荣将增大对正面银浆的需求,从而促进正面银浆市场的发展。
随着国产正银的技术含量、产品性能和稳定性的持续提升,国产正银在性价比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优势,更能满足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并逐步被光伏电池片生产企业所认可。近年来,我国涌现出以帝科股份等国产正银代表企业,逐渐替代了以杜邦、贺利氏、三星SDI、硕禾等国际大型正面银浆生产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面银浆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2017年国产正面银浆已能满足20%的市场需求。

帝科股份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等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半导体、显示照明等行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并已积极研发和推广太阳能叠瓦组件导电胶、半导体及显示照明领域的封装和装联材料等多类别产品,其中 LED 用固晶导电胶、半导体芯片粘接导电胶已于 2019 年开始推广并形成销售。公司正面银浆产品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在常规单/多晶电池、金刚线黑硅电池、PERC 单/多晶电池、N-PERT电池及高目数细线径网版和无网结网版印刷等应用上具有多系列产品。
除此外,帝科股份正在加强太阳能叠瓦组件导电胶、半导体及显示照明领域的封装和装联材料的研发和推广。公司正面银浆在常规单/多晶电池、金刚线黑硅电池、PERC 单/多晶电池、N-PERT 电池及高目数细线径网版和无网结网版印刷等各个应用上的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得到客户广泛认可,DK91、DK92系列正面银浆已经成为太阳能正银市场的知名产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2:47 , Processed in 0.08107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