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8|回复: 0

掌门教育以科技探索爱国主义教育新形式 携手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4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1
发表于 2019-12-30 16: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2月2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协会、未来网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培养爱国情 砥砺强国志 与祖国共成长”交流活动暨“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公益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有着2600万注册学员的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亮相盛典,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等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爱国主义教育的“科技感”,探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如何与科技结合迸发新生机。

  

  与此同时,掌门教育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率先垂范,与李宁、爱奇艺、酷我音乐等各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签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未来,将深挖青少年真实需求,在产品、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优化,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为了落实《纲要》相关要求,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青少年的心中,本届大会特邀在青少年教育领域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教育机构负责人,共同探索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如何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砥砺青少年强国志向,激励青少年与祖国共同成长。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出席圆桌论坛,以企业发展为例,详细阐述了在线教育如何利用技术手段,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感”代表了新科技、新技术,探讨爱国主义教育的“科技感”,本质上是在探讨爱国主义教育如何能符合新时代特征。爱国主义的内涵在新时代下有了新的语义变迁,但其核心依然是爱国爱党爱家。在掌门教育看来,“爱国主义教育是学生德育的重要基础,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则是教育机构的重要使命。在互联网时代,学生们接受到的信息非常繁杂,而他们又处于世界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积极正向的价值观输入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

  

  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让爱国主义教育“进得去”,即内容和教学的方式能贴合当前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内容偏好;另一方面要让爱国主义教育“扎下根”,畅通表达自己爱国主义情怀的通道和场所。在线教育积极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模式、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加深爱国主义教育的互动交流程度,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

  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一直坚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曾强调,“在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参与感和创新参与形式上,在线教育机构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项目做出自己的贡献。爱国主义教育不必是宏大的开展方式,也可以小而美,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掌门教育注重以多种形式丰富爱国主义宣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青少年搭建了健康的学习平台,通过APP开机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今年10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掌门发起了大型线上爱国主题活动——“我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传递孩子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吴佳峻认为,“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本身就是互联网的转化思维,因此爱国主义教育一定是体系化、多维度同时实施的过程,活动策划、内容创新、渠道更新等互联网运营方式都是在线教育可以参与的地方。”

  同时,掌门教育立足在线教育领域推广爱国主义“第二课堂”、“掌门灯塔计划”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携手清华大学打造积极心理学课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让爱国主义的种子深深地植根于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除了为青少年传递积极正向的核心价值观,掌门教育更不断为青少年提供优质多样的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惠及全国600多个省市县的数千万学子,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同时,掌门教育积极开展在线教育公益,将优质的教学课程和完善的师训体系赋能更多能偏远地区,推动教育公平的实现,将品牌影响力渗透进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的方方面。本次盛典将“年度影响力典范品牌奖”这一殊荣颁给掌门教育,对其在教育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在线教育企业技术手段强,形式灵活,社会对校内校外在爱国主义教育上形成合力充满期待。掌门教育提出在内容上“共建共享”,在技术上输出模式和开发经验,与社会各界携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朝着精品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发挥行业头部影响力,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创造健康成长的平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0:02 , Processed in 0.079292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