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2|回复: 0

[游戏] 葡萄酒界的各种担当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5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61
发表于 2020-1-8 19: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法国君原先在世界葡萄酒界叱咤风云。近年来传统葡萄酒界和新兴产国的竞争对手后继而上,对法国君的霸权地位构成了威胁。

  但葡萄酒的精神是分享,大家又各有特色,就像个偶像团体,成员各自展现魅力,吸引葡萄酒粉。

  传统葡萄酒界和新兴产国啥区别呢?哪些酒款值得试一试呢?

  传统产国多是指那些具有数千年酿酒历史的国家,主要集中在欧洲和地中海沿岸。世界最早的酿造技术和流行的国际葡萄品种皆源自于此。

  而新世界是因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葡萄藤和酿酒技术被欧洲移民带到美洲,然后又沿着英法殖民轨迹传到了智利、 澳大利亚等国家。这些新生的葡萄酒产国被统称为新世界。

  传统葡萄酒界

  队长 —— 法国君

  出道时间相当长,是经典风范的代表。由于名气响亮,他的外销额名列业内第一,也是其他人讨教技术,仿效风格的对象。

  必试四区 :波尔多、勃艮第、罗讷河谷及朗格多克-露喜龙产区

  气场担当 - 波尔多产区

  气派优雅犹如一位王后,主产红葡萄酒。全球知名的五大酒庄就是来自此区--拉菲、拉图、奥比良(Chateau Haut-Brion也叫红颜容)、玛歌、木桐。波尔多分左右两岸,左岸的酒庄因1855年波尔多酒庄的分级制而在全球名声大振!此区三个首列与必试名单的子产区分别是拥有众多列级名庄的梅多克(Medoc)、格拉夫(Graves)与闪耀琥珀色彩的知名甜葡萄酒产区-苏玳(Sauternes)。其中梅多克主要种植品种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风格则像强劲的男子。格拉夫则有全波尔多最精彩的干白葡萄酒,主要是由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这两个经典的品种混合酿造而成。而右岸则以梅洛(Merlot) 为主,口感柔美、细腻。

  资深担当- 勃艮第产区

  曾有人将此区的葡萄酒喻为葡萄酒界的爱马仕,超级明星罗曼尼•康帝的存在也给他长了不少脸。许多酒款皆是葡萄酒匠人、酿酒师的精心之作,精致并有着复杂深奥的内涵。许多葡萄酒专业人士对他赞赏有加,和波尔多有着“王”与“后”的称号。想要认识黑皮诺和霞多丽这两个经典品种的朋友们,不可不试!他注重风土,性格内敛,喜欢钻研单一葡萄品种的酿造,主要品种就是高贵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如万花筒般值得酒藏家细心探索。

  甜美担当- 罗讷河谷产区

  外形甜美,天生丽质,爱穿红衣服的时尚女生,风格多元,姿态万千,因此深受名人雅士之爱。从法国国王菲力普四世,到小说家大仲马、雨果、音乐大师华格纳都对拜倒在其石榴裙下。这里种植的葡萄品种众多,但新手可以选以西拉(Syrah)和歌海娜(Grenache)为主的酒款开始。手下最潮的明星产区代表教皇新堡,数十个品种混酿出的红葡萄酒,色香兼具、酒香复杂多变,也是葡萄酒爱好者必藏酒款。

  艺术担当- 朗格多克-露喜龙产区

  朗格多克与露喜龙都住在南部地中海岸边,充满着法式的南方风情,奔放自由,如果你想在传统的法国葡萄酒中找到一袭彩色的舞衣, 那就是这里。 这里擅长酿造多样的地区餐酒,酒款风味多元,充满各式果香,轻松易饮。

  副队长 —— 意大利君

  在她家的产区中,到处可见中世纪的建筑、古老神秘的堡垒、绵延的山谷、奔腾的湖泊河流……2009年起超越法国君,意大利红酒品牌葡萄酒生产量为世界第一,也是世界上最难懂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新手必试酒款是那些使用本土品种桑娇维塞(Sangiovese)酿造的基安蒂酒(Chianti)和布鲁奈罗蒙塔希诺干红葡萄酒( Brunello di Montalcino)。还有用内比奥罗(Nebbiolo)酿造的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

  生产部长 —— 西班牙君
  
  spain1

  个性激情豪气,葡萄种植面积名列前茅,擅长酿造口感丰富热烈的葡萄酒,和西班牙君热情好客的性格相辅相成。他对橡木桶有着特别的偏爱,自产的橡木桶能增加酒的香草芬芳。

  不论你是新手,还是葡萄酒发烧友,此区必备酒款就是用本土品种丹魄(Tempanillo)所酿的葡萄酒。丹魄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种,也是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

它最重要的两个产区是里奥哈(Rioja)和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产区。典型的丹魄葡萄酒拥有成熟李子、皮革的风味。

文章来源:http:///www.metro.cn/assortment/wine/italian-win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3:08 , Processed in 0.07477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