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回复: 0

写字楼一线城市高租金 二线城市高空置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1-19 16: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月9日,全球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在北京举行了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研究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上半年,以青岛、重庆、成都为首的部分二线城市,其写字楼市场由于新增供应陆续进入市场且短期内无法被消化,空置率均超过30%。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则持续了高租金状态。

  根据杭州写字楼出租市场方面,截止到2013年上半年,全国20大主要城市写字楼市场甲级写字楼总存量将近3400万平方米。在未来3年内,未来供应量将有望超过5,800万平方米。在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中,一线城市占比高达60.3%。其中,仅上海、北京两城市甲级写字楼存量占比达46.7%。

  对此,高纬环球研究部中国区董事张平表示:“相比上季度的62%,一线城市占比略降,这是由于被二三线城市的新增供应所稀释,但未来二三线城市是否有相应需求支撑令人担心。”

  截止到2013年上半年,中国20大写字楼市场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为11%。其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持续高租金及低空置的市场。相比之下以青岛、重庆、成都为首的部分二线城市由于新增供应陆续进入市场且短期内无法被消化,空置率均超过30%。

  张平表示:“二、三线城市由于大规模的商业地产开发,对于写字楼市场而言,未来去化压力较大,相应写字楼租金也将受到影响。”

  在甲级写字楼租金方面,高纬环球研究部定期监测的中国20大写字楼市场甲级写字楼平均租赁价格上涨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202元。其中,北京作为中国写字楼租金最贵的城市租金继续领跑全国,有效净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514元。上海以人民币每月每平方米405元紧随其后。

  不过,高纬环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良军认为,写字楼市场正在经历一个去泡沫化、回归基本面的过程。以北京市场为例,未来几年中,随着中服地块、望京等区域大量写字楼供应入市,将为CBD客户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这或将使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回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5:51 , Processed in 0.09136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