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回复: 0

广州试点“一址多照”写字楼或不再“空巢”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1-21 11: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6月20日,广州市首次公布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21日本报率先报道后引起广大市民及创业者的热议。

  此前,创业者想领取营业执照,先要找到一个注册地址做房屋租赁备案,即使注册地没有实质使用意义,注册地址也不能空白。这样一来,部分办公地点租赁后闲置,就产生了资源浪费。而除了要交高昂的租赁费之外,创业者在进行房屋租赁备案期间,在各相关部门办理住所登记的各个环节,还可能被“搭车收费”。

  上周四,广州市首次公布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此前呼声较高的“一址多照”在本次公布的商事改革方案中得以体现。

  新办法拟规定,商事登记机关允许有投资关联关系的企业,将同一地址作为多家商事主体的住所;允许住所和经营场所不一致,商事主体的住所和经营场所在本市同一行政辖区(区、县级市),允许商事主体的实际经营场所与住所分离,无须办理分支机构登记,仅作备案即可;外地商事主体来穗办理分支机构的,按广州市商事登记办法进行登记。

  广州市工商局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解释,此做法的主要目的正是根据广州市实际情况,有限度地放宽经营场所的限制。

  杭州写字间出租坦言,一旦新办法实施,可能使依靠注册登记地址出租为收入的企业,生存空间减少。不过,他认为一些高档的写字楼受影响的可能性不大,受影响的主要是微型办公室。

  许多在家创业的网店主,了解到经营场所限制放宽,很希望将来能申领到营业执照。那么,广州商事改革后,对于注册公司,是否只需自行申报住所,不需审批,且场所可共用、住宅或车库也可注册?

  “根据广州的情况,新办法仍规定仅商用物业才可注册公司,住宅、车库等暂时不符合要求。”广州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出于物业用途属性等方面的考虑。不过,她同时指出,为了鼓励创业,法律不强制要求个人网店开办者申领营业执照。

  对于“一址多照”管理中的必要防范,张云珠表示,广州采取了最为翔实和严谨的管理措施:“其实广州在试点期间进行‘一址多照’,主要是针对有投资关联关系的企业,比如广州高新科技园区和中小微企业,广州鼓励中小微企业在科技园区创业,由企业孵化器公司给予指导,同时降低这些创业型公司的准入门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04:00 , Processed in 0.07521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