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回复: 0

经此一疫破而后立,规划设计业势必升级进入“中国速度”

[复制链接]

163

主题

163

帖子

6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21
发表于 2020-2-9 19: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这场战疫里,国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实行了社区封禁、交通管制、餐饮门店关闭、实体零售店歇业、影院娱乐关停、旅游暂停、各企事业单位延迟复工至少到元宵节后等当机立断的举措,希望尽可能地缩短疫情从爆发到控制到最后消灭的过程。但尽管如此,由疫情产生的蝴蝶效应,却将在一定时期内波及国家经济发展,从产业板块蔓延到行业单元,迅速席卷到各行各业、各类企业。
    然而,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从辩证的角度来看,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转机。这场抗疫大战,仿佛为中国非理性增长的经济按下了暂停键,让国家和各行各业都必须停下来,回顾因匆忙赶路而无暇顾及的漏洞和问题,挤掉因高速前进而产生的泡沫,从而以更务实的心态、更理性的眼光、更全面的格局观,找到走出低谷的拐点。
    拐点总意味着革新与升级,对规划设计行业来讲,这个拐点或许已初见启发:
    2020年1月25日15:30,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 院之外,再建一所“小汤山医 院”——武汉雷神山医 院。
    1月24日除夕夜临危受命——1月25日上午9时初稿出炉——1月26日雷神山医 院建筑总平面、6个护理单元的基础图以及水电总图就已完成,并已提供施工单位现场施工。
    从接到指令到交付完成,不到48小时,在令世界惊叹的雷霆速度的背后,是过硬的专业、丰富的设计经验、以及强大的人才资源整合能力在支撑。
    武汉雷神山医 院规划设计的“中国速度”,源自同济大学的一众设计人才,联合中南建筑设计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设计单位,组建的涵盖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造价等全专业的40+人项目骨干团队。只有汇聚了全国规划设计行业的顶尖人才,在全专业单元统筹时间通力协作,才能达成雷神山医 院规划设计的“中国速度”。
    非常时期非常响应,然而共克时艰之后,这样的“中国速度”还能不能更广泛地推广应用,服务国家建设呢?
    答 案是肯定的。并且,在重庆就有一家这样的企业一直坚持在追赶“中国速度”——
    
    八戒工程网络规划设计院,中国领先的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旗下的“互联网+”规划设计平台,依托 “互联网+工程”的平台效应,汇聚10万+工程、规划、设计人才和机构,整合全面专业的设计资质,摒弃传统规划设计院管理模式的诸多弊端,在组织架构上进行创新,把设计院所需的平台、品牌、资质、人员、场地5要素和开展设计业务所需的经营、生产、技术保障和运营管理按互联网思维进行创新重组,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平台工具,真正做到 “聚众智编规划”和“开门做规划” ,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全过程规划设计服务。
  八戒工程网络规划设计院3大合作模式
  1、聚众智编规划——在线汇聚全球规划设计专业人才
  2、打开门做规划——在线汇聚全球规划设计专业团队
  3、八戒共享经济服务解决方案——为自由规划设计师、规划设计企业灵活用工,提供共享用工众包+资金结算+委托代征+发/票代开+核定个税等服务,让专业人才更好地发光发热。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久经灾难而不屈不挠的民族,五千年来逆境只能让我们越发强大。对企业来说,要知道世界上所有伟大的公司,都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而我们现在经历两次病毒的涅槃重生,相信必然会有一部分强大的企业会挺过来并迈上新的台阶。
  决定商业成就最终高度的,往往并非起点,而是拐点,机遇都在拐点,愿共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9:48 , Processed in 0.07143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