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回复: 0

移动支付大战:“闪付派”VS“扫码派”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2-11 19: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作为首批民营银行之一、沪上唯一一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在去年底推出了自己的基于银联HCE技术的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成为国内首家直接迈入线下无卡消费时代的民营银行。“接入HCE的前提是需要发行IC卡,一个银行可以发IC卡,说明银行从技术标准到整个芯片、卡片的能力都已具备。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做基于银联HCE的“云闪付”。在金融业,支付可以说是与科技最为接近的一个领域,与技术周期更迭密切相关。在谈及银行的“云闪付”产品时,孙中东表示: “其实银行的信用卡‘闪付’更方便,现在近场支付支持Quick Pass的POS机具已经达到80%-90%,上海的POS基本都是支持IC卡闪付的,但闪付毕竟不像移动APP,有一些优惠客户是感觉不到的,而二维码可以将优惠结合起来。我们将来会做一个功能,优惠券加进场支付的一种模式。“

  什么是云闪付“云闪付”的特点是基于NFC技术,由于NFC要求绑定银行账户,因此互联网支付公司无法使用此项技术。互联网公司一直在做二维码支付,但二维码的体验本身具备了复杂性。孙中东认为银行在移动支付方面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目前,在5家民营银行中,华瑞银行和温州民商银行发行了实体卡。华瑞银行的实体卡使用的是最新的标准——PBOC3.0,可以完全做到防伪卡。此外,华瑞银行正在进行线下志愿者寻找活动,但孙中东表示:“我们不太会做这张卡的大规模的推广,因为它完全是一个线下的业务,华瑞银行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线上部分。”

  现在支付方式多种多样,当被问及华瑞银行所提出的支付方式与其他方式的优势时,孙中东说道:“推出纯IC卡,标志着我们成为银联网络里的一员。银行与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银行讲的是“联网通用”,讲究一家卡可在所有受理端都能使用。623622是华瑞银行在银联的卡BIN号,这张卡是没有磁条的。银行联网通的意思是无论是谁家的POS谁家的ATM,只要是这个编号就能全部使用,这是最大的基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9:56 , Processed in 0.07358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