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8|回复: 0

领峰环球外汇的震荡指标具体讲的是什么?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5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61
发表于 2020-2-14 22: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领峰环球外汇的震荡指标具体讲的是什么?
在外汇投资交易中,投资者可以通过震荡指标来判断市场的趋势方向以及找到合适的买入卖出时机。当然,这种类型的指标不仅仅是只有一种,今天在这里要说的是最常见的RSI指标。
震荡指标RSI又被称之为相对强弱指数,它是根据一定时间内上涨点数和涨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来的一种技术曲线,以三条线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这种图形对于投资者交易操作是非常有利的,也很适合短线差价操作。
不过,要想更好地了解RSI指标,投资者当然应该熟悉其数学原理,简单的来讲,就是以数字计算方法求出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其计算公式:N日RSI =N日内收盘涨幅的平均值/(N日内收盘涨幅均值+N日内收盘跌幅均值) ×100,由这个算式,我们可以发现RSI指标的技术含义,即以向上的力量与向下的力量进行比较,若向上的力量较大,则计算出来的指标上升;若向下的力量较大,则指标下降,由此测算出市场走势的强弱。
在强弱指标理论看来,任何外汇价格大涨或者大跌都是在0-100区间变动的,依据常态进行分配,认为RSI值大都在30-70之间变动,通常达到80-90区间时被认为市场已经是超买状态,外汇价格会回落调整,而当价格跌到30以下区间时是超卖状态,外汇价格会反弹回高。
除了反映超卖和超买信号之外,还能够显示支撑和阻力,RSI能够显示支撑以及阻力位置,很多时候要比K线图或者移动平均线表达得更清楚。在曲线背离方面,有顶背离和底背离两种,其中顶背离现象一般是外汇价格在高位即将反转的信号,是卖出信号;而底背离现象则是预示着外汇价格短期内可能反弹,是短期买入信号。领峰环球外汇直播间acetop.tv是专业的伦敦金、黄金、白银等多种投资产品实盘讲解平台,更有行业权威金融分析师实时操演非农大行情交易经验,免费分享交易策略,助投资者在现货、贵金属投资中获取更大回报!
现在,大家对于震荡指标RSI了解是不是更多了呢?作为合格的投资者,我们一定要研究透彻这个指标,从中获取自己需要的更多信息量,助力判断分析正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8:59 , Processed in 0.10447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