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回复: 0

星级酒店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2-22 1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吃不了请打包,请勿酒后驾车。”昨日,记者走访临淄酒店、金猴国际商务会馆、海悦建国等市区多家星级酒店发现,类似的文明餐桌提示用语随处可见。各星级酒店不仅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而对于近日出台的《威海市宾馆饭店餐馆等餐饮单位剩菜剩饭行为暂行管理办法》更是积极响应,不少星级酒店还推出了“半份菜”,并主动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约是美德”“适度点餐,合理消费,剩餐请打包”……7月31日上午,记者走进抱海大酒店时,这些温馨语以标语、提示牌、墙体画等形式展示出来,而且随处可见。记者随后来到抱海大酒店自助餐厅,只见餐桌上摆放有“文明用餐 节俭环保”的提示牌。部分客人在有条不紊地取餐,吃完离开的客人盘子里少有剩饭。

  据抱海大酒店总经理助理丁波介绍,自从去年威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酒店就积极响应,而对威海市近日出台的餐饮单位剩菜剩饭行为暂行管理办法,更是比照执行,比如客人在自助餐厅就餐时,服务人员都会引导客人适度取餐,吃完再取,杜绝浪费,形成文明就餐的消费氛围。

  在金猴商务会馆与海悦建国饭店的电子屏、大厅、包间、走廊、餐桌等显著位置,也都可以看到“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的身影。客人点餐时,服务员会主动提醒:“菜点得经济实惠些,不够再加吧!”用餐结束要离去时,服务员主动送上打包餐盒。“在我们饭店,每个新员工入职前,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饮食科学搭配知识、餐桌文明知识和文明用餐礼仪培训,积极主动倡导践行文明用餐理念。”海悦建国饭店中餐厅经理陈瑞福告诉记者。

  “您点的菜已经足够了,请您先用餐。如果还有需求,您再加菜好吗?”7月31日12时许,市民张先生一行5人到金猴集团商务会馆就餐,点了4个菜后,工作人员就进行了温馨提醒。当张先生表示还有其他想吃的菜时,工作人员提醒顾客,每道菜可以点“半份菜”。在抱海大酒店和海悦建国饭店中,也均推出了“半份菜”或“小份菜”。每当客人点菜有点多时,服务人员都会主动提醒客人。

  “我们不仅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而且还降低了用餐标准。”金猴集团商务会馆餐饮部经理张燕说,这也是我市出台的餐饮单位剩菜剩饭行为暂行管理办法中所要求的。据了解,在实施文明餐桌行动之前,金猴集团商务会馆的最低消费为每人不低于100元,海悦建国饭店每人的最低消费标准在150元至200元不等,实行文明餐桌行动后,这两家星级酒店不但取消了最低标准,而且制定了多种低价套餐。“如我们推出的288元套餐,可供6至8人消费,人均消费仅需要三五十元。”张燕说。

  对于星级酒店推出的“半份菜”,很多市民都表示赞同。“一方面,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品尝到更多菜肴,同时‘半份菜’还可以避免浪费。”张先生告诉记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3:34 , Processed in 0.12796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