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回复: 0

珠三角高档酒店客源市场有待深挖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2-23 12: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广州高档商务酒店的数量逐步增多,以及受“八项六禁”的影响,酒店的宴会和餐饮收入锐减,为此,烟台酒店市场销售总监罗永燕就这些问题分享了高档酒店的市场突围之路。

  最近,正处在淡季的广州高档酒店正在进行一场营销大战,商务客已不再是这些酒店的唯一主力客源,酒店将目标市场投向家庭散客,力求拓展市场,获取更多收益。记者日前专访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市场销售总监罗永燕,分享高档酒店的市场突围之路。

  今年的酒店市场状况遇到一些新状况,一是广州高档商务酒店的数量逐步增多,二是受“八项六禁”的影响,酒店的宴会和餐饮收入锐减,作为最早进入珠江新城商圈的高档国际品牌酒店,罗永燕又是如何看今年这个市场所发生的变化的呢?

  罗永燕:今年市场发生的最主要的变化还是表现在供给量上,随着几家高档酒店的开业,市场供给量有所上升,这的确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从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客流量来看,商务客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而家庭客有所上升。这个势头我相信会一直保持下去。从价格来看,从2008年至2012年,我们客房的平均价格升幅达40%,毕竟市场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今年客房的价格水平和去年基本保持持平,原因则在于一方面供应量的增大,客人所面临的选择也越多,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日渐趋于理性。

  根据数据分析显示,入住我们酒店的客人中近75%是中国人,而这其中,又有一半以上来自广东,实际上,广东客,尤其是珠三角客仍然是酒店的主要客源。我们在酒店的行政走廊、餐厅经常能听到客户在用粤语交谈,他们大多来自广州周边。近年来,番禺客源市场增长尤其迅速。因此酒店的产品及服务也要随之有所转型,趋于本土化。珠三角客源市场仍值得挖掘、深耕。

  记者:很多高档酒店仍然十分看重一年两次广交会的市场,但实际上这几年,受全球经济不良因素的影响,欧美高消费客源越来越少,要抢广交会市场一杯羹也变得不再那么容易,您怎么看这样一个现状?

  罗永燕:据我所知,去年入住酒店的俄罗斯商客和亚洲商客有所上升,随着丽思卡尔顿这个奢华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且政府在展会业方面的大力支持,相信广交会的生意不会比往年差。而且从8月1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将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对广州高档品牌酒店业而言也是一大利好消息,在广州可以逗留一至两日,这将有助于拉动酒店消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4:03 , Processed in 0.07647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