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回复: 0

酒店:中档商务酒店的逆袭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2-26 15: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定位于中端市场的包头酒店,保留了豪华大堂、美食馆、咖啡厅、贴心服务等商旅人士所在意的需求,去除了昂贵的会议室、游泳池等商旅人士不愿意为之承担费用的设施。卓越的性价比使得维也纳酒店深受市场欢迎。

  在酒店行业高度竞争的今天,中档商务酒店的市场正受到蚕食,如家、7天等经济型酒店正在从低端向上进行迅猛的扩张,而高端商务酒店则凭借卓越的品质和昂贵的投资,以及星级品牌,向下压制着中低档商务酒店的利润提升与品牌升级。那么怎么办?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在这个市场夹缝中走出了自己的突围之道。

  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成立于1993年,定位于25岁以上,50岁以下,中小企业主和高管人群。在20多年的发展中,早已成为是中国精品商务酒店中的领导者品牌。到2013年,酒店已签约的分店有几百家,2012年营业收入达到了7亿元。那么它的秘诀何在?

  它在经济型酒店和普通商务酒店之间,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蓝海之路,传统的经济型酒店往往面对的是普通商旅人士,乃至学生,这样一来就会将豪华的酒店大堂、美食馆、咖啡厅、和高档的床上用品等去除,代以最基本的服务。满足学生和其他商旅人士最基本的睡眠和洗澡的需求。而对于一些中端商旅人士,其往往有更贴心、更体面的服务需求,所以很难接受经济型酒店的这种服务的简化。而对于传统的星级酒店呢,则往往提供昂贵的全面服务,包括豪华的会议室、游泳池和健身房等等。顾客需要为这些昂贵的费用买单,但这些服务往往是理性的中端商旅人士所不需要的,他们也不希望为此承担费用。而定位于中端市场的维也纳商务酒店,将自己的酒店定位于精品酒店,保留了豪华大堂、美食馆、咖啡厅、贴心服务等商旅人士所在意的需求,去除了昂贵的会议室、游泳池等商旅人士不愿意为之承担费用的设施。并且推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音乐服务,在维也纳酒店,在客户的床头安防了音乐助眠系统,帮助商旅人士放松和恢复活力。

  卓越的性价比使得维也纳酒店深受市场欢迎,面对酒店行业连锁化竞争的今天,维也纳也面临着迅速连锁扩张的压力与动力。对于酒店连锁扩张,关键在于有一套严密、标准化的管控体系和一套强大的管理人才培养机制,为此维也纳专门建立自己的管理干部培训学校,并且建立自己的标准化的质量控制体系。这些都为其扩张带来很大张力。

  在扩张思路上,维也纳酒店的创始人看到,目前大批的单品酒店正由于巨大的竞争压力纷纷倒闭,而这些资源可以成为维也纳酒店扩张的抓手。一方面,盘活这些酒店,吸引他们加盟,就无需从选址开始建设,加快扩张速度。另一方面,由于这些酒店正面临危机,也能够使得维也纳能够也较有利于自己的条件与这些酒店合作。在具体扩张中,往往是酒店出场地,维也纳出管理人员。这就保证了酒店的迅速扩张,与有效的服务质量控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23:44 , Processed in 0.07595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