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回复: 0

上海民办幼儿园关注孩子的体能发展,落实到实际教学中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2-26 21: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运动塑造孩子的大脑。”有研究表明对于处在成长阶段的孩子而言,适当的运动对儿童脑部发育尤为重要。而对孩子教育而言,幼儿园往往是个人教育中的重要阶段,因此,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幼儿教育受到了越来越高的重视。对于处在幼儿教育阶段的孩子来说,在幼儿园能否接受到科学的体能发展关乎着未来个人的全方位发展。作为知名的上海民办幼儿园,上海惠立幼儿园早已经将幼儿体能发展作为教育中的重要部分。
  既然幼儿体能发展在幼儿教育中如此重要,那这所上海民办幼儿园又是如何做的呢?上海惠立幼儿园的教育者结合近代著名儿童心理学家让·皮亚杰个体发展划分的三个阶段(感知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做出了以下解释。这所上海民办幼儿园的老师们认为和当下孩子的发展阶段最为匹配的是前运算阶段,通常为两至六岁孩子。在这一阶段,我们会发现孩子的语言发展非常迅速,孩子需要一些物品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将脑中想象的关联起来,这对于他们的语言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此时通过科学设计的体能活动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发展。
  这所上海民办幼儿园如何提升孩子体能发展:1、相信很多人都希望孩子在非常年幼时便学会书写,但此时,因孩子们的手部的力量和灵巧度还未发育完全,很有可能让他们在这时产生挫败感,从而养成不良的地握笔习惯。面对这种情况作为一所顶尖的上海民办幼儿园,老师会让孩子玩橡皮泥、乐高、沙子、水、缝制等游戏,并在保证孩子安全、提高他们兴趣的方式下解决类似的问题。
  2、孩子所经历的社会文化体验和生理成熟会促进体能发展,此时学校就需要资深且专业的施教者促进孩子们自然成长。关于冒险游戏,相信许多家长与教师对此都怀有一定的担心,但在这所上海民办幼儿园里,通过老师的周全计划和恰当支持,冒险游戏却成了能够帮助孩子发挥主动性,并学会克服困难的积极游戏。这所学校的冒险游戏是完全在监控和鼓励下完成的,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也给予孩子超越自我的机会。
  3、在上海惠立幼儿园,老师们竭尽所能地帮助孩子创造自我挑战的机会。作为一所行业里顶尖的上海民办幼儿园,惠立有能力为孩子们提供各种游戏的设施,并在老师的帮助下为他们设置,提供给他们全新的体验。这可能是一个沉重的轮胎,攀爬绳梯,滑轮水桶,或是用精美的布片,帮助孩子们在这些游戏设施中,更好的提高体能发展。
  4、我们都知道新的体验就是新的挑战,对于这所上海民办幼儿园的孩子而言同样如此。在不同情境、不同的经历中帮助学生塑造生活态度,是老师们在帮助学生体能成长的重要体现。当然老师们在孩子参与活动受挫时,给予恰当的鼓励,并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培养孩子具备韧性和毅力的特质同样是惠立体能活动的深意。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惠立幼儿园是如何将提升孩子体能与实际教育相结合的。其实体能发展促进的不仅是孩子的体能状况,健全孩子心理,助力孩子全方面发展也尤为重要。而惠立幼儿园对幼儿体能发展的重视,无疑不是在告诉我们一所顶尖的上海民办幼儿园除了优质的办学条件、雄厚的教师团队之外,还需要拥有将科学教学运用到实际的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3:43 , Processed in 0.12888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