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回复: 0

上海房屋出租要注意什么问题?承租人不支付租金该怎么办呢?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2-28 18: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很多上海的房东都表示,自己在进行上海房屋出租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一些承租人不支付租金并且还蛮横不讲理的情况,脾气好一点的房东拿这样的房客真的是没辙,那么在上海房屋出租的过程中,承租人不支付租金该怎么办呢?
  一、上海房屋出租要注意什么问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对实践的总结,房屋出租应该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出租人应向承租人出具房地产权证或其他权属证明,并相互校验有关身份证明,核实房产的抵押、共有和查封状况。
  2、租赁合同主体、送达地址要明确。合同双方必须是合法的民事主体,且必须能够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3、对于厂房租赁,需要明确各种税收的承担。需要交纳的税费有哪些,由谁来承担,都需要具体明确。
  4、承租人和出租人最好都有各自的陈述和保证。
  5、需要明确装修的归属。尤其是在店面的出租中,装修是由谁来承担,一定要约定清楚。
  6、承租人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的结构及用途。出租人要明确自己的这一项权利。
  7、承租人不得擅自转租,或者规定承租人有权转租。
  8、明确违反陈述和保证以及其他条款的违约责任。
  二、在上海房屋出租的过程中遇到承租人不支付租金该怎么办
  1、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根据《民法通则》第136条规定,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一年,即出租人要求承租人支付租金的诉讼时效期限为1年。
  (1)出租人以延付租金为由解除租赁,必须给出租人合理期限。也就是说,出租人不得因承租人延付租金而直接解除租赁合同。
  (2)出租人要求承租人支付租金的诉讼时效为1年而非2年。
  3、因拖延支付租金导致出租人解除房屋租赁合同,次承租人有以下救济权利: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在出租人要求的合理期限内仍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房屋租赁合同。
  很多房东在进行上海房屋出租的过程中最害怕遇见的就是这样的房客了,那么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直接把房子交给青客上海房屋出租网去打理,青客的房客都是高素质高学历的,大家大可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2:57 , Processed in 0.07636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