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5|回复: 0

[分享] AI人才火热竞备,蓝宙星球STEAM学院为人才蓄力

[复制链接]

144

主题

144

帖子

64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43
发表于 2020-3-5 14: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国内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AI人才的缺口高达百万以上,各个国家已经开始在此类专业人才的争夺方面展开激烈的竞备。有人士预言,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AI人才都将炙手可热,成为最吃香的职位之一。为尽快培养AI人才,蓝宙星球STEAM学院等教育机构已经开始行动起来,推出的STEAM系列课程或将在推动国内AI人才储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两年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与AI有关的新闻,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这一行业人才紧缺的问题,众所周知,为了提升生产效率,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推行机器代人战略,这一战略对AI技术的依赖非常强,也就是说今后AI人才的需求量将非常大,加强人工智能人才建设成为了一项紧迫任务!”蓝宙星球STEAM学院的负责人说道。在他看来,进行AI人才培养,应当从幼少儿阶段抓起。

  人工智能人才需要掌握非常全面的知识、拥有非常强的综合素能,而STEAM课程恰恰可以培养孩子的这些潜质。蓝宙星球STEAM学院的负责人告诉笔者说,人工智能是将复杂的现实任务进行抽象建模,然后再依据模型的算法进行分析设计,最后通过编程来实现某种功能。所以,一个全面的AI人才不仅要拥有比较好的数学基础,同时也要具备扎实的计算、编程功底,此外还需要较强的动手创造能力,传统的学习模式显然满足不了上述需求。

  

  蓝宙星球STEAM学院拥有完善课程布局体系,具备领先的软硬件自研实力和强大的师资资源,云集了一大批国内外的专家教授,每年都会斥资进行课程的研发更新。蓝宙星球STEAM学院课程的设计原则是,坚持用AI科技赋能于学习,通过兴趣引导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激发他们对于STEAM的学习兴趣,让孩子掌握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打下扎实的AI学习基础。

  目前,国内诸多的高校也开始设立AI专业,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蓝宙星球STEAM学院这样专注于幼少儿早期STEAM教育的机构打基础,我国AI人才的培育将很快进入快车道,国家科技综合竞争力将得到稳步提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5:28 , Processed in 0.09257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