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回复: 0

清明踏青推荐:与长白山齐名的鹤乡白城,观仙鹤齐飞!

[复制链接]

573

主题

573

帖子

9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14
发表于 2020-3-26 15: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当新冠病毒的疫情阻挡了你出游的脚步,当宅家多日的时光让你的心里略感孤独,想要抵达的诗和远方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美景的向往。现在疫情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胜利的时候,这个春日的清明,邀请大家做好防护,登上这趟春日航班,来鹤乡白城,走入大自然的世界,重新感受这个世界。
  
  科尔沁草原东部的白城,为商周至秦时期为东胡游牧之地。汉、南北朝时期,为鲜卑、夫余所居。隋唐时,为契丹族游牧之地。辽时,在这里设长春州,治所在今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城四家子古城。金时期,长春州沿用继续至金天德二年(1150年),后降为长春县,隶肇州(前郭县塔虎城)管辖。
  
  白城市坐拥松辽科尔沁,臂揽嫩江、洮儿河,颈带大小兴安岭,怀抱向海、莫莫格,以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于世。白城的美,美在天然,贵在原始。这里草质优良,草原像地毯,像海洋,一直延伸到天边,一望无际。白浪滔滔的嫩江水、九曲回肠的洮儿河、水美鱼肥的月亮湖及大小不一的河流、泡泽,如同一条条银丝带纵横交错地镶嵌于城市之间。
  
  白城有以保护丹顶鹤等珍稀鸟类和蒙古黄榆等稀有植物为主要目的的内陆湿地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向海、莫莫格湿地,沙丘、草原、沼泽、湖泊相间分布,纵横交错构成典型的湿地多样性景观。碧波粼粼的湖泊、芦苇丛生的苇荡、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当你置身在里犹如进入最原生态的大自然之中。丹顶鹤群起飞空,掠过茂密的芦苇荡,映着湖水蓝天,这样的画面真是犹如仙境一般。这样的白城市,也是非常值得大家过来游玩欣赏的。
  
  除了美景,吉林白城市的美食也是品种多样。夏季来到白城那这里的黑水西瓜可是享誉全国的。除此以外,白城还有哪些特色美食一定要吃的呢?
  
  红扒猪手
  
  红扒猪手以猪手、精盐、味精、料酒、葱、姜、八角、花椒、食用油等为原料,经烤、炸、烧等烹调方法制成。此菜色泽红亮,吃起来软烂脱骨,柔韧醇香,油而不腻。
  
  炒渍菜粉丝
  
  炒渍菜粉丝是一道东北家常菜肴,到了白城一定要试一下,一般的餐厅都能够吃到,其制作也很简单:将酸菜切丝,然后把粉丝泡软之后,把粉丝和酸菜一起下锅炒就可以了,这道菜酸爽可口,老少皆宜,北方人基本上都爱吃。
  
  酸菜白肉
  
  东北人喜欢在菜肴中加入酸菜,这道酸菜白肉就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道佳肴,酸菜白肉是特别开胃下饭的家常菜,制作并不难,主料是酸菜和五花肉,做出来的菜酸爽可口,香而不腻,很多东北餐厅都会有这道菜。
  
  白城酸菜锅
  
  白城酸菜锅的做法简单,不仅是家常必备,很多时候,东北人宴请宾客也会制作这道菜。酸菜锅材料包括酸菜丝、猪里脊肉,牛里脊肉、羊后腿肉等,经过烹制之后,汤料浓香,咸酸的口感。
  
  生拌鱼
  
  生拌鱼主要的原料是鲤鱼,加入了水萝卜,青椒,食醋,精盐,味精,黄瓜,酱油,辣椒油,香菜配料,其做法也并不复杂:先将鱼肉切丝,加入食醋浸泡,直到鱼肉膨胀后吸干水分,加上黄瓜丝,香菜,辣椒油等调味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生拌鱼吃起来鲜嫩爽口,鱼肉嫩而不腥,食后令人回味。
  
  白城叉烤肉
  
  洮南特产的“洮山牌”叉烤肉,是选用上乘猪里脊肉烤制而成,外焦里嫩,味道鲜美,风味独特,因色、味、形俱佳而被评为部优产品。它既是宴席上美味佳肴,又可做为馈赠亲友的理想礼品。
  
  杂炒布包豆腐
  
  是白城的著名特色美食之一。杂炒布包豆腐以豆腐、五花肉、黑木耳、西芹等为主要原料,配以红泡椒、葱、生姜、大蒜、精盐、生抽、蚝油、鸡粉、水淀粉、食用油等佐料制作而成。吃起来别有风味。
  
  这就是吉林白城,一座以生态环境而著称于世的新兴城市。美丽的生态风光、奇特的人文景观、富饶的自然资源,使这座美丽的鹤乡白城成为吉林西北部一颗璀璨的明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8:42 , Processed in 0.08380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