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1|回复: 0

闯奇数据:APP如何做数据分析?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3-27 20: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当下,逢运营必谈数据分析,APP运营更是如此。数据分析的用意本不在于数据本身,而是要打造一个数据反馈闭环。收集数据,设计基础数据指标,多维度交叉分析不同指标,以数据甄别问题,再反向作用产品,最终形成数据驱动产品设计的闭环。

  ASO优化从运营小白到产品经理,提到APP数据分析,必谈DAU、MAU、留存率、频率、时长…..那么,究竟如何将这些数据分析和日常运营结合起来呢?针对同一款产品的数据分析,一定要根据产品的生命周期(PLC, Product Lifetime Cycle)来做分析工作,不同时期数据分析的重心也有所区别,下面就从产品的几个重要时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结合案例来聊聊。

  一、初创期

  这一阶段是检验产品定位和运营对用户与市场判断是否正确的时期,即验证产品或服务是否解决了某个群体的问题,也即常说的痛点;对运营来说,则是能否找到用户与产品的契合点,并根据用户的反馈快速迭代调整产品,以此获取第一批种子用户并扩大他们的影响力。

  产品和运营阶段要有MVP思想,要用比较小的成本来验证产品和运营手段等。在产品同质化的互联网环境下,获取长尾用户的成本比抢占巨头的用户成本要小的多,因此,初创时期的产品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否则很容易陷入运营的困境。

  举个例子:

  网易云音乐在音乐市场已经拥有几大巨头的时候,刚上线时将目光聚焦在“民谣”,独’立音乐人等相对比较小众的类型上。在上线之初,网易云音乐用一个月时间跑遍成都丽江等地的知名live house,签下许多独’立自由的民谣创作人,吸引了一批小众的群体用户,结果这个小众组织内部越积越大,用户越来越多,为网易云音乐用4年时间突破4亿用户打下坚实的基础。

  任何产品在上线之前,都会有自己的目标人群画像设定,惟有这样,才能具有强针对性,强吸引力。

  初期需要分析的用户数据一般包括:性别,地域,年龄,客户端。有了一定数据后,再根据用户浏览界面等分析用户的喜好等,并以此来制作内容,在产品――用户――运营之间形成良性循环。同时通过这些数据对app的界面、流程、推送内容做优化,最终实现精准的用户个性推荐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1:46 , Processed in 0.07545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