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1|回复: 0

[分享] 有关2020四大国际部藤校录取分析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40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2
发表于 2020-4-1 12: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下面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高老师与大家分享“2020年四大国际部藤校录取分析”

  实验中学国际部

  申请关键词:“高标化+特色活动”

  案例:普林斯顿大学录取同学

  标化成绩:托福110+,SAT1500+

  主要活动及竞赛:

  1. IYPT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金奖;

  2. BPhO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银奖;

  3. SYPT社社长;

  4. 拾缘咖啡店店长;

  分析:实验中学的学生在标化成绩以外,在竞赛和活动方面需要持续的投入时间和精力。在整个学校标化成绩比较突出的情况下,竞赛成绩和对活动的热爱程度显得格外重要。竞赛方面,实验国际部的学生参加较多的竞赛有:AMC、ARML、 BPhO、 PUPC、物理碗、语言学奥赛等。活动方面,实验国际部的学生在学科研究、人文艺术、媒体传播等方面都有不少同学参与。

  四中国际校区

  申请关键词:学术能力+学科竞赛or社团活动

  案例: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工程双学位项目M&T

  标化成绩:托福110+,SAT1500+

  主要活动及竞赛:

  1. 美国数学竞赛(AMC)和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2. 物理碗竞赛;

  3.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和创智汇挑战赛;

  录取分析:

  四中的学生参加竞赛也是很厉害的。四中IC的同学们除了传统的生物和数学等竞赛外,越来越多的四中学生开始拓展到商赛,经济学挑战赛。所以,如果学生在传统的五大学科竞赛方面比较吃力,他们也可以通过商赛,经济学挑战赛的现场表现自我。活动方面,四中IC学生常年活跃在人文,社科等方面的活动。近到北京城区的古建筑修复,远到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多样性研究。在这次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四中的学生们也通过自己的校友会对武汉地区第一时间给予了支援。

  人大附中ICC

  申请关键词:领导力

  案例:耶鲁大学录取同学

  标化成绩:托福110+,SAT1500+

  主要活动及竞赛:

  1. NSDA全美演讲辩论联盟;

  2. 模拟联合国;

  3.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

  录取分析:

  很多家长说人大附录取好的学生都来源人大附本部。但是人大附ICC的学生和人本的学生有着截然不同的特点。和人本的学生普遍擅长竞赛不同,ICC的学生在自我探索方面不遗余力。虽然不少ICC的学生会参加学科竞赛,但是更多的学生会在支教,辩论和工艺方面投入时间。在她们眼中,这是一种把所学知识贡献给社会,造福更多人的方式吧。

  十一国际部

  申请关键词:全面发展

  案例:2019年案例,康奈尔大学录取同学

  标化成绩:托福110+,SAT1500+

  主要活动及竞赛:

  1. 竞赛-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

  2. 竞赛-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USAD;

  3. 活动-地铁线路建模;

  4. 体育-校级3对3篮球赛;

  录取分析:

  很多十一的家长抱怨国际部的课程压力大。但是学生给我的反馈却是另外一种思路:校内课程的目的更多的是“把学生领进门”。有了这些课程知识作为铺垫之后,学生能够在课外进行深入的知识拓展和自我学习。因此,十一国际部的学生和家长需要在校内提供的各类资源面前,合理的安排时间,而不是所有的活动都参与。作为刚刚进入十一国际部的学生们,建议首先参加USAD,之后再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符合个人特点的活动和竞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4:52 , Processed in 0.07429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