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回复: 0

北京写字楼年内租金已上涨16.4%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4-4 10: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日前仲量联行发布了三季度北京写字楼报告,杭州办公楼出租租金前三季度涨幅已达16.4%。

  自走出金融危机之后的北京写字楼市场一路向好,租金涨幅令人咋舌。

  北京已连续三个季度没有新交付的甲级写字楼进入市场,市场上写字楼存量依旧维持在620万平方米。由于四季度新增供应量依然有限,预计仅为2.3万平方米,这将是历年来北京甲级写字楼新增供给最低的一年,同比2011年全年减少73万平方米。

  在新增供应乏力的情况下,直接导致了空置率下降和租金的上涨。截至三季度末,写字楼空置率仅为5.7%,是北京近12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租金进一步小幅上涨4.7%,三季度,市场平均成交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月341元。从年初至今,市场平均租金上涨16.4%。

  由于CBD、金融街等核心区域写字楼租金不断上涨,许多企业不得不另寻其他区域,受此影响,燕莎三元桥区域的写字楼也出现了上涨,以北京佳程广场为例,目前租金水平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每月240元。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前预计7年可以收回成本,现在5年基本上就可以开始盈利。

  同时,在三季度新近竣工的侨福芳草地和颐堤港两个项目也吸引了大量的客户入驻,推动了市场净吸纳量环比有所上涨。

  由于成熟商务区周边可供土地有限,高品质的甲级写字楼项目越来越少。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贺睿珂指出,“甲级写字楼的低空置率和持续上涨的租金水平迫使一些企业租户为同时满足办公空间和预算的需要,正考虑向乙级写字楼和商业园区转移,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3年”。 如目前入驻北京佳程广场的客户中80%以上为跨国企业,其中有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

  鉴于跨国公司继续在中国扩张的需求,写字楼需求有望在四季度保持稳定,由于市场中可租赁面积供应有限,全年净吸纳量预计仅能达到2011年全年的30%左右,而整体空置率将下降到5%以下。虽然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与全球经济不稳将逐渐影响到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但在市场中可租面积有限的背景下,租金将持续上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2:28 , Processed in 0.09344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