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4|回复: 0

领峰环球如何看美元与黄金的避险“光环”之争?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5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61
发表于 2020-5-17 00: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领峰环球如何看美元与黄金的避险“光环”之争?


近期,7年历史高位好像已经成为黄金一个必备“打卡”节点。几乎是每过一天,就可以在历史高位打个卡。

13日,现货黄金价格不仅突破了1700美元/盎司大关,更是涨至1720上方,刷新7年多新高。然而,这波涨势像是跟7年高位杠上似的,一直不停的突破、震荡、再突破、再震荡。14日,更是一度接近1750美元附近,着实给黄金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不少人士猜测,1750近在咫尺,1800还会远吗?

然而话音未落,黄金回调开启。15、16日连续两日下跌。

历史惊人相似 美元避险需求重返
黄金高位震荡下调,背后总有美元作祟。没错,4月16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00.30。本该一骑绝尘继续飞,却突然止步,细究一下,不难发现,“现金为王”的观念又被摆上台面,重新强化,美元避险性再度卷土重来。

3月,在黄金年内第一次涨破1700关口后,且疫情开始在全球范围弥漫的背景下,恐慌指数也达到新高,按理来说,金价本应一路高歌,却转头下跌,直至1450美元附近。市场分析认为,面对日益加剧的流动性危机和全球衰退忧虑,投资者秉持“现金为王”理念,认定美元才是唯一的安全避风港。因此不得不削减金市盈利头寸,补充股市保证金

而目前,市场愈加担忧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损害将会旷日持久,这重新增强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而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证明,与疫情封锁措施相关的四个星期的停摆抹去了10多年来创造的就业机会,美国经济正处于严重衰退之中,加剧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强化人们对现金的渴求。于是乎,美元避险属性又被放上台面,黄金开始回调。

黄金是踏上历史轨迹走反转还是继续单边?
如果真的历史重现,黄金或将迎来一波新的走势。当然,今时不同往日,近期对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忧虑程度,成为引导市场交易的主要风向标,同时经过鸡飞狗跳的3月,各国也在纷纷出台各种措施应对,部分欧美国家逐渐放宽限制措施。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期待有所升温。

接下来黄金的走势不论是跟3月节奏一致,亦或是完全反转,都难逃一波剧烈的震荡。作为投资者,想要抓住震荡背后的盈利空间,必须多加关注最新行情的解读与研判。前往.acetopgs.com,选择领峰环球平台,可每天观看15小时精彩在线教学,多位名师不间断直播.acetop.tv,结合具体行情及技术面讲解走势及方向,给予交易指导以及免费交易策略。投资者更可于官方网站下载领峰环球APP,随时随地收听精彩课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01:30 , Processed in 0.12817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