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回复: 0

吃西瓜掌握4个窍门, 糖友不怕血糖升!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5-27 12: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糖友认为,西瓜只能看不能吃,他们认为西瓜味甜,必然含糖量高,吃了西瓜,血糖不得飚升?事实真的如此吗?难道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西瓜吗?



  对此,专家解释说,含糖量高不高,并不能单纯地凭口感来判断,而是应计算它的含糖量。
  西瓜虽然很甜,但它含糖量在4%—7%之间,并不算高,反而它的升糖指数高达72,大大超过了其他水果。所以,糖友吃西瓜还是比较危险的。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糖友吃西瓜。如果实在想吃,也不是不行,都梁软胶囊需要遵循四个原则。
  1、血糖控制平稳时才能吃
  西瓜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少许果糖,所以升糖指数比较高。因此,糖友必须要在血糖控制得已经比较好,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才能吃。
  2、在两餐之间吃
  一般认为,空腹血糖数大于8毫摩尔/升,都梁软胶囊餐后血糖大于11,则不能吃。如果空腹血糖为6毫摩尔/升,餐后血糖指数仅为8时,就可在两餐之间适量吃。
  两餐之间吃西瓜,这时胃里的东西已经消化得差不多,血糖就没那么容易上升。
  3、吃西瓜主食要减少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满足以上两个原则,糖友也不可多吃,一天一到两次即可,而且还要按情况减少主食摄入量。
  4、不要吃冰西瓜
  夏天虽然天热,用冰西瓜正好消暑,可是糖尿病人绝对不能吃冰西瓜。冰西瓜会刺激肠胃,而且西瓜越凉,甜度越大。
  提醒:西瓜白可降糖
  虽然西瓜肉会升糖,但红肉下面的白色部位可是降糖的好食物哦!
  它其中的糖分很少,纤维却十分丰富。纤维素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使排便更快,还能改善血糖的生成反应,降低餐后血糖。
  夏天虽然随处可见西瓜,但好吃的水果也不只这一种。建议糖尿病患者尽量选择含糖量少的水果,如、、枇杷、等。
  吃水果虽然有益健康,但大部分的水果都含有一定量的糖,所以糖友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挑着吃,而且一次不可吃太多,以免引起血糖上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7:41 , Processed in 0.08971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