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21|回复: 0

[互联网络] 服务器内存的发展注定裸金属使用DDR4性能更强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6-4 14: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租用服务器的时候,对服务器硬件配置的选择是必不可少的,涉及到服务器的CPU、内存、硬盘。CPU是服务器的核心,负责着处理、运算计算机内部的所有数据,就好比人的大脑一样,而内存的重要性仅次于CPU,内存也被称为内存储器,其作用是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服务器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因此内存的性能对服务器影响非常大。
从内存的发展历史来看,历代内存发展都是往高频、低功耗的路线发展的,而DDR4内存也不例外,运行带宽更大、耗电量更少(工作电压更低),现在万维讯通裸金属服务器就是采用DDR4内存,结合新一代CPU(D-1528和D-1541),使服务器整体性能更加强大,能够满足企业对核心应用场景高性能的需求。
如今DDR4已是许多发烧爱好者讨论的一个热门话题,随着DDR4内存的流行,它成为了新一代裸金属服务器的首选。那么相比DDR1/DDR2/DDR3,DDR4与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内存参数.png

SDRAM为单倍数据传输率,SDRAM的核心、I/O、等效时脉皆相同,SDRAM在1个周期内只能读写1次,若需要同时写入与读取,必须等到先前的指令执行完毕,才能接着存取。
DDR1为双通道同步动态随机存取内存,是新一代的SDRAM技术。DDR1采用时钟脉冲上升、下降沿各传一次数据,1个时钟信号可以传输2倍于SDRAM的数据,所以又称为双倍速率SDRAM。
DDR2为双通道两次同步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DR2内存Prefetch又再度提升至4bit(DDR的两倍),DDR2的I/O时脉是DDR的2倍。
DDR2仍然采用时钟脉冲上升、下降时各传一次数据的技术(不是传2次),但是一次预读4bit数据,是DDR一次预读2bit的2倍,因此,它的倍增系数是2X2=4。
DDR3为双通道三次同步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DR3记忆体Prefetch提升至8bit,即每次会存取8bits为一组的数据。DDR3传输速率介于800~1600MT/s之间。
DDR3作为DDR2的升级版,最重要的改变是一次预读8bit,是DDR2的2倍,DDR的4倍,所以,它的倍增系数是2*2*2=8。
DDR4提供比DDR3/DDR2更低的供电电压1.2V以及更高的频宽。DDR4新增了4个BankGroup组的设计,各个BankGroup具备独立启动操作读、写等动作特性,在同一时脉工作周期内,至多可以处理4组数据,效率明显好过于DDR3。同时DDR4内存在更快速与更省电的同时亦能够增强信号的完整性和储存的可靠性。
如今数据中心的发展,新老硬件的更替,DDR2之前的产品已经淘汰。目前DDR3居多。新产品DDR4的仍然未普及,只有一些高端裸金属服务器会采用。”Crucial全球产品经理MichaelMoreland说,“CrucialDDR4内存让服务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运行速度更快、更有效,并且能减小功耗和降低冷却费用——这些对于满足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负荷要求来说至关重要。”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3:17 , Processed in 0.084755 second(s), 31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