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7|回复: 0

什么是球体培养?如何理解球体培养?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6-13 14: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些年我们可以看到,多细胞肿瘤球作为体外三维肿瘤模型的应用日益增多。和传统的体外细胞二维培养模型相比,它能更好的模拟体内肿瘤细胞的基本结构和微环境,三维模型对于有关肿瘤的生物学研究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球体培养的知识吧。



  肿瘤细胞球样聚集体培养,又名多细胞球体培养,简称为球体培养,其目的是将分散的瘤细胞进行体外培养,使其重新形成在形态上类似体内生长的实体瘤样结节。由于贴壁细胞趋向于聚集的特性从而形成细胞球体,细胞球体作为简单的3D模型,适用于许多细胞类型。常用的球体包括胚胎小体、乳腺球、肿瘤球体、肝细胞球和神经球。贴壁细胞的天然特性就是易于聚集并在有阻碍其粘附到培养底物的条件下形成球体,这也是球体培养能够顺利进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常见的用于制备球体的无基质方法包括使用低吸附细胞球体培养表面,或是维持细胞在培养基中悬浮培养(如悬滴技术,旋转培养和生物反应器)。一些类型的细胞根据材料的结构和物理特性也能在3D水凝胶,一定程度上还能在一些固态支架中形成球体。球体能够天然地模拟固态组织的多个特性,并自身具有能够高效运送氧和养分的梯度,还能保证代谢废物的运出。
  科研人员可以通过光学、共聚焦显微镜等成像技术对球体培养的结果进行分析,因此和复杂的细胞培养模型相比,这是球体培养所具有的独特优势。现在球体培养技术已经适用于毒性筛选等一些应用,您可以登陆康宁主题页面,了解更多有关球体培养的产品和应用领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13:04 , Processed in 0.07553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