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4|回复: 0

神秘从江,助力宋斌探索《自然之道》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25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25
发表于 2020-6-18 16: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自然之道——天人国之道德》一书在读者中引起热议,作者宋斌先生也随之走进大众视野。该书成书两年有余,是作者从中华五千年悠远文化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也是其紧跟时代步伐,心系天下合和大同的智慧集合。

  

  山水有灵,万物有道

  在中国西南贵州广袤的土地上,有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从江县銮里风情园。

  这片堪称“养心圣地,文旅世界,歌舞海洋,人间天堂”的神秘土地,孕育了一位与众不同思想的人民作家——宋斌。

  宋斌,本为重庆璧山人,是从江壮美的高山梯田、天籁般的侗族大歌和长达千年的多民族原生态文化留住了他。这一留,就是近十年。

  这十年里,在与自然无间的亲近以及与生活无尽的磨合里,宋斌先生欣喜、忧虑又疑惑,他不禁陷入沉思,他不断追问:

  ——万物的根源在哪里,它的规律是什么?人类从哪里来,该怎么办,又将何处去?天之道是什么,人之道是什么,国之道又是什么?文化自信哪里来?道路自信何处去?

  他感悟着,思考着,探索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两年有余,宋斌先生将所思所感汇聚成书,《自然之道》破壳而出,“大道自然,生旺衰亡,成败得失,终归于己;合和至善,天人合一,天下大同,万物救赎。”这就是宋斌先生在从江銮里风情园悟得的“道”。

  此书首先是宋斌先生基于自己人生的感悟,依托中华文化的优秀内涵,追根溯源生命的本真,以探讨人类共同文明为远见,探索出了以继承、发扬、整合、革新中国诸子百家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结合近现代革命及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融合东西方文化而成的传世大作——《自然之道》,亦是贵州秀美山水赋予他的灵气、赋予人类文明的智慧。

  《自然之道》思想的核心起于天道,囊括万物,故它是开放的、包容的、创新的,其探索永无止境,因此宋斌先生将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名称中持续更新,深切期盼与各位大家自由探讨、集思广益,求得尽善尽美,并抛砖引玉助益大众开阔思维、探索创新,共筑新中华之风尚、人类新时代之文明。

  

  勇于创新,为梦起航

  让传统文化重新焕发生机,使中华文化有机延续,更得丰富与发展,是宋斌先生著书的初心,也是其为人处世的本心。

  《自然之道》正是宋斌先生凭借着这样的决心所悟出的道法体系。书中部分吸收了多元化的人类优秀文明,包括西方近现代哲学及社会治理、道德伦理等,将其融汇贯通,并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结合其中,以探求万物本原,从而寻求万物之道、宇宙之道。

  所以,《自然之道》是宋斌先生勇于开拓创新的阶段性成就,更不失为一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中国近现代革命与社会实践为核心的、吸收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元素而区别于欧美文化的、涵盖整个天人国道德范畴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人类共同文化价值体系记录。

  “反反复复、走走停停,踏破铁鞋无觅处、十载光阴孕真知,蓦然回首,自然合和、天人国道,柳暗花明处,方知物是人非、初心未改、情怀依旧。”这是宋斌先生回首这一路追求,为自己、为梦想发出的声音。如今,浮沉几十载,人到中年的宋斌先生依然在追问初心,且不论壮志是否酬,但看梦想依旧在。

  

  而对于《自然之道》这本书,很多读者既感兴趣,又疑惑不解:宋斌先生到底是如何从从江县銮里风情园的山水灵气中思索出天地道法,解读人生与国家的真谛?其中又到底有何真正的大道,在如今漫天纷飞的各种思想中被人誉为如日月耀之萤火?

  为此,宋斌先生也表示,这些都能从他自身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名称中有所了解,并欢迎各位读者走进他的公众平台,与他一起探索、完善自然之道,并恳切各位读者不吝赐教,言必谨听、信必珍藏,如能广而传之,则不胜感激!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4:00 , Processed in 0.091092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