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回复: 0

政协委员对话掌门教育创始人张翼:“全人教育”成在线教育未来发展趋势

[复制链接]

1076

主题

1077

帖子

101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18
发表于 2020-6-27 22: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K12教育中,学生是教学质量的直接体验者,家长则是教学效果的检验者,也是最终付费者,家长在K12教育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经济发展,教育消费升级,K12教育阶段的新生代家长用户的教育态度、教育理念急剧变化,对教育的要求不断严苛。辨析学生群体痛点,透视新生代家长用户的核心需求,以此打磨产品、升级服务成为在线教育机构谋求持续发展的共同命题。基于此,不少孩子和家长表示,会根据自己的情况继续使用时空灵活、内容有针对性的在线教育平台。
  
  在线教育的用户不断增多,国民关注度也随之提升,在线教育的出现极大满足了在疫·情下众多学子的求学需求,但用户的增长必然伴随不同需求的增加,如果在线教育只是一成不变,满足现状,那么在不久的未来,终会被新时代所淘汰。因此,此次人民政协报两会特别报道《委员会客厅》邀请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以及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和上海市虹口区青联委员、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参加云上座谈会,就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深入探讨,并为如何打造全人教育、如何实现个性化教育以及如何实现教育的智能化落地提供针对性指导。
  
  
  
  在此次座谈会上,掌门教育创始人与各政协委员在谈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之路时,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全人教育”。所谓全人教育就是让孩子全方面发展,从各方面满足孩子的学习要求。张翼认为,教育是一个很慢的一个行业,或者说它的本质是一直没有变化的行业。未来的教育还是教育,科技或许会催生各种各样的教学形态,但教育一定会遵循教育的目标、本质和规律,最终结果就是“全人教育”。现在,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界限正在不断模糊,二者的目标逐渐一致,都是为K12阶段后做竞争力储备,“素质教育+学科教育”的融合,促进学生认知能力、思维能力的全面发展,成为全人教育的最好实践。
  
  在探讨中,无论在线教育未来怎样发展,始终都要保持教学的质量问题,打造高质量课堂将会成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的第一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讨论中指出,疫·情在客观上推进了“未来学校”的时间表,很多理想状态的未来教育场景已经成为现实。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在线教育仍然有进一步升级优化的空间。教育与其他类型的消费不同,对于用户来说,由于学习是不可逆的,试错成本较高,家长进行选择的核心标准仍然是教学效果。艾媒咨询发布的 《2020年春季中国学校在线复课效果评估专项调研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大规模应用成为线上教育效果的关键试金石。随着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学生和家长可选择的平台增多,课程内容及教学质量将成为竞争关键,这也意味着在线教育企业必须回归教育本质,用产品和服务打动家长。
  
  在发展全人教育时,个性化教学也是必不可少的,教育的目的在于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创造条件,未来在线教育发展将呈现出全人教育和个性化两大趋势。这也给在线教育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在线教育企业应该以全人教育为指引,不断完善自身 布局,将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相结合,满足日益刚需化的素质培养需求。另一方面,在充分发挥教学模式潜能的同时,通过智能技术分析学生行为,精准推送教育内容进行个性化培养,让每个人所学不同。
  
  “努力发展教育,推动中国教育事业优质发展”秉承这份教育初心,掌门教育坚持深耕在线教育,不断打磨产品,塑造优质服务,为更多孩子带来优质教学,也收获了用户的青睐和深远的行业影响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21:44 , Processed in 0.07383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