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6|回复: 0

儿童马术俱乐部:马的行为特点(二)

[复制链接]

383

主题

383

帖子

3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81
发表于 2020-6-28 08: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触觉

  马的四肢、腹部、口唇、耳比较敏感,并且触觉分析能力很强。刷拭马匹的身体可促进人马亲和,轻拍马的颈部可鼓励马匹。

  2、痛觉

  马的上唇、耳、眼和蹄冠等处痛觉敏感。儿童马术俱乐部了解到马对人有强烈的依赖性和信任感,不应轻易给马痛觉“惩罚”,否则会使马匹产生逃避、防御或攻击行为。

  3、感情

  马的竞争心非常强,赛马就是利用了这一特点。并行的马总是越走越快,总想超过对方,公马更爱争斗。马能感觉到高兴、悲伤、恐惧、爱、信任与不信任、兴奋、厌倦、压力、挫折、好奇心甚至是嫉妒。

  4、记忆力和模仿力

  马的大脑比较发达,可记住主人、道路、水源、马厩、饲喂和休息地点。一匹被体罚或伤害过的马儿能够将这种不快的记忆维持几年甚至更久。马有很强的模仿能力,调教时可以利用老马带新马学习比较复杂的动作。

  5、休息与觉醒

  马属好动的动物,成年马平均一昼夜睡眠约6-7小时,深睡大约2小时。马能在站立下睡眠并得到良好的休息,马吃饱后安静站立,即进入睡眠状态,也可立即醒来。

  中联骑士联盟为了推动我国马术文化,普及马术知识,让更多的骑马爱好者了解马和马术运动的基本葙识,使每个人都能安全、偷快的享受骑马的乐趣,俱乐部特别推出马术专业指导,为广大马术爱好者提供专业马匹,骑马马术场地、马术障碍场地,马球场地,并提供专业、优质的骑术训练课程。

  以上就是由儿童骑马俱乐部给大家整理的文章内容,想了解更多的资讯,请登入我们的官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22:42 , Processed in 0.07398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