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2|回复: 0

小米金融提供经营性资金保障,确保资金支持充足

[复制链接]

597

主题

597

帖子

11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6
发表于 2020-7-3 17: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由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企业家高端对话网络直播公益活动举行,主题为“打通产业链、协同上下游——坚决打赢中国经济保卫战”。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活动中介绍,经过十年发展,小米已经成长为跨国公司。“2019年海外营收占比达44%,产品和服务进入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手机在45个国家居市场前五。此外,小米海外有6个研发中心,建立起了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网平台。”
王翔指出,未来,小米集团将充分发挥商业模式竞争力带动整个智能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实践中,如何补短板、重构产业链?他强调了三方面:
一是建立小米生态链,推动“投资+孵化”帮助企业创新创业。王翔指出,当前,小米集团致力于将互联网+制造业发展经验推广到各行各业,把资金、技术、用户研究、品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能力和资源向创业者开放,助力补齐创业企业短板,并充分释放合作伙伴的主动性、创造性。“目前我们的生态企业达到了200多家,其中专注智能硬件的有100多家。疫情期间,小米生态链企业石头科技在科创板上市,专注扫地机器人,在国际上都非常有竞争力。”他介绍,小米集团还将物联网平台开放,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产品便捷联网,提升用户体验,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二是促进产业投资,帮助核心供应链企业智能升级。王翔指出,小米集团投在核心器件和周边生态系统先进制造的项目,同时也关注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的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希望能够用一系列更有效率的解决方案,为所投的制造业项目持续赋能,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例如,小米和湖北省政府联合发起“湖北小米长江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20亿,通过小米联合几家基石投资人撬动社会资本,主要关注手机、智能硬件、消费电子领域的先进制造项目。
三是推进供应链金融,帮助中小企业低成本、高效率融资。王翔指出,小米集团利用自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优势,以及在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布局产业金融,为产业链上的企业从创意诞生、产品研发、原料采购、加工生产到仓储管理、贸易流通、销售、末端物流、产品交付等全链条金融服务,打造智能制造企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疫情发生后,小米金融即启动了相应的帮扶计划。”他介绍,小米金融提供经营性资金保障,优化业务流程,加速申请审核,确保资金支持充足,并主动下调湖北省小微企业信贷利率。同时,小米金融主导的“华泰资管-小米小微金融2020年第1期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紧急发行,规模达5亿元,帮扶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2:04 , Processed in 0.08075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