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9|回复: 0

掌门教育张翼教育观:教育是核心,科技是手段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0-7-5 13: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行各业都迎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变,可以说科技正在一步步地改变我们的生活,那么教育行业也不例外。在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下,教育的智能化得以实现,教育变得更加高效便捷,但是也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科技更重要,是科技赋予了教育更多可能;也有人说教育更重要,因为教育与人的发展息息相关。

对此,掌门教育张翼认为教育是核心,科技是手段,科技只是为教育服务的。他认为未来的教育还是教育,科技或许会催生各种各样的教学形态,但教育的本质永远都不会发生变化,教育机构在将科技与教育进行融合时,应该思考怎样利用科技来实现教育的进步,提升教育的质量和效率,而不应该只是仅仅标榜科技。这也是掌门教育所一直在坚持的,也是其能获得大众用户满意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张翼的其他教育观也颇具前瞻性,为家长、行业从业者都提供来很多思考和借鉴。对于在线教育的教学效果,张翼认为其取决于教学中最短的板块和标准化,他表示,在线教育的整体效果就像一个木桶,教研、科技、师资和服务等诸多要素都是组成“木桶”的木板,所以要想取得好的教学效果,就要将每个板块都做好,做到足够强。那么怎样才能做好在线教育呢,张翼给出的答案是“初心”,在他看来,教育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行业,你需要一直保持为用户带去优质教育的初心,不断打磨教学产品,才能真正做好教育。这个初心还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需要在教研、教学、科技等多个方面下苦功夫,另一方面就是需要抵抗的外界杂音和诱惑,坚守初心与本质、坚守教学质量。

他还认为,教育产业文明离不开结果导向和过程导向。教育的高效历来都是人们所不懈追求的,这算是一种结果导向,而如何将教学的过程变得更加受用户喜爱,就是一种过程导向。掌门教育一直在做的,就是将结果导向和过程导向结合起来,实现快乐的高效学习。

为此,掌门教育将高效贯穿教与学的全链条,包括测评系统、作业系统、课堂系统的可视化,个人知识图谱和学习路径的定制,师生的智能匹配以及大数据校准下的智能化学习系统等,教师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地了解学生,帮助其建立学科知识图谱,让学习变得高效。为了实现快乐学习的过程导向,掌门教育还将学习与游戏化、互动化想结合,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让孩子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并且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收获良好的学习效果,真正做到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

在资本、技术的助推下,教育方式的变革日新月异,但从教育的本质来看,教育又一直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质量、效率、良好的过程体验,一直是千百年来教育所追求的。虽然本质没有改变,但教育也一直在发展,而教育要想得到好的发展就需要与时俱进的教育观。从老师到教育创业者,再到行业领跑者,张翼深耕教育十数年,以自己对教育的读到见解和颇具前瞻性的行业洞察,在引领掌门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引领着在线教育行业走向更好的方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6 13:45 , Processed in 0.08040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