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0|回复: 0

掌门教育张翼分享六大教育观,科技赋能为教育增质添效

[复制链接]

1076

主题

1077

帖子

101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18
发表于 2020-7-5 15: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人们对人工智能探索的不断深入,AI的场景化落地成为实现科技赋能的关键,我国AI教育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作为科技深度融合教育的先锋探索者,掌门教育深耕AI赋能领域,实现教育智能化为教育降本增效。
  
  教育发展只有技巧没有捷径。掌门教育创始人张翼深耕教育十几年,深谙其中道理,在发展教育行业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最后得出自己的六大教育观,为家长、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多思考借鉴。其中,培养优秀教师是发展教育之首,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说过,“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在张翼的教育观中,张翼表示:无论拥有多么强大的技术力量,作为教育企业的首要目的一定是要保证教学的高质量。在社会发展中,教师是人类科学文化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学生来说,教师又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作为输出教学内容的直接执行者,教师是教学的灵魂所在。在数千年的教育迭代更新中,教师这一职业也经历了巨大的变迁,衍生出新的职业形式,在线教师就是其一。
  
  在师资建设方面,掌门教育建立了严格的教师筛选机制和场下培训体系,除了以不超过6%的面试通过率从源头上保证教师的高质量,还通过长期的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掌门教育组建超万人教研团队,设立本地化、个性化、在线素质教育和智能化教育研究院,自主研发课程材料超过120万套,各省各学科2000万智能题库,全学科12万知识颗粒。
  
  
  
  为了输出更加优质、高效的在线教育服务,张翼还认为在线教育需要极致的个性化。千百年来,教育最初的梦想就是因材施教、千人千面,简单来讲就是个性化。针对个人长短板、优劣势,定制学习内容和路径是最高效、最理想的学习状态,这也是一对一在多种教学模式中脱颖而出,最为学生、家长青睐的原因。掌门发展至今,张翼一直坚持的有两点:第一点是把个性化做到极致。在线教育上半场,效果是最重要的,掌门从一开始就定位所有的场景、所有的产品都是极致的个性化,包括老师做不同地区、不同难度、不同科目、不同水平的教研和产出的课件等。第二点是坚持补中。一般来说,老师每天关心的是后20%的人会不会对前20%的人造成影响,这就导致大量的中等学生很难受到过多关注,所以掌门始终坚持对中等学生进行梳理。
  
  同时,张翼还带领着掌门教育不断与技术融合。未来的教育还是教育,科技将会催生各种各样的教学形态,但教育将以全人教育为目标,具有高度智能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特点。教育是核心,科技是手段,教育融合科技要解决教育的痛点,更要「以人为本」,创变高效、快乐的教学场景。教育机构不应该仅仅标榜科技,而是应该看中科技在教育场景下的落地结合。教育中“人”的因素永远是第一位的,真正的科研必须要适配学生的需求。真人教师的作用不可替代,教育发展中科技的加持在于释放更多教师的潜能,这也是我们掌门在做用户满意的教育中所一直坚持的。
  
  据悉,掌门教育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为师生进行智能匹配,不断提高老师与学生的适配率,实现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教学;通过智能测评、智能课堂和智能作业三大环节,系统形成学生知识图谱,根据不同学习情况推送学习方案,提升孩子学习效率。同时,依托人脸识别、墨水笔识别等前沿技术,掌门教育将学生的课堂表现透明化,最为直观地提高课堂效率。
  
  “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是掌门教育的美好愿景,为此,掌门教育不断打磨产品、优化升级管理与服务,不断探索科技与教育融合的更多可能,实现高效智能的教学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7:58 , Processed in 0.07644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