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6|回复: 0

李亚鹤:上海南区精美西域宫殿,荒废多年成废墟,今却因荒凉不堪又成网红

[复制链接]

171

主题

172

帖子

34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45
发表于 2020-7-6 17: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李亚鹤:上海南区有座废弃的西域宫殿,长满杂草之后,又重新成为网红景点。
  最近迷上了探索上海小众废墟景点,找到了不少有趣的废墟地方。上一篇,我写了崇明长兴岛上的埃及主题乐园废墟,而今天我来写一篇上海奉贤地区,一座荒废多年的精美西域风格宫殿,这座宫殿被封闭四、五年之后,快被人忘却了,但它却是很美,让人一见难忘。
  目前这里重新变为网红废墟景点,只要到了周末和假日,庭院里就会出现有很多摄影师和模特,她们专程来这里拍照,而且人气越来越足。可以见到很多摄影师和女生围着这座建筑打转,就是为了找到这里的入口所在。
  这座宫殿建筑的楼顶,有很多的降雨积水,这滋养了很多的蚊子,整个废墟庭院里蚊子很猖獗,但这里的独特的,失落异域的废墟景色,让拍照爱好者们不曾放弃和退却,都是带着大瓶的驱蚊液而来。
  有人说这里像《波斯王子时之沙》的建筑,也有些说像《权利的游戏》里高庭王国的感觉,都觉得这里的建筑非常有特色,上海地区很难见到。
  整体来看,这座建筑设计的很精美,绝对不是普通级别的仿造建筑,宫殿外墙花纹复杂,屋顶也有很多的装饰图样,整个宫殿呈现一个对称的空心“十”字,宫殿坐落在一座岛屿之上,有桥梁连接这座岛屿,地面拍摄和空中拍摄都非常的漂亮。
  这座废墟宫殿,就坐落在一家 免丨费开放的公园里,公园的名字叫做“奉浦四季生态园”(也被称为“贤园”),只要进入公园看导游地图,就马上可以发现这座宫殿的位置,因为它的形状是如此的特别。
  很多来公园的游客,路过这座宫殿门口,却因为宫殿西侧大门被封闭,而见不到里面杂草丛生的破败景色,不曾见到庭院内部的样子。其实在岛屿桥梁栏杆处,有一处位置,可以下到河边小路上,然后到达一座废弃的花坛,然后可从南侧大门,进入这座废弃的宫殿建筑里面。
  上海南部的奉贤区,是个上海小众旅游目的扎堆的地方。
  “奉浦四季生态园”这座公园,地址是在奉贤区的奉浦街道范围内,占地到达了18万平方米,是上海南区的一座大型公园,这里曾经是奉贤境内免丨费对外开放的最大的公园,后被“上海之鱼”附近的公园综合体超过。目前位置在奉贤区域内的“上海之鱼”泡泡公园,依然是很多上海人心目中的 免丨费遛娃圣地。
  “奉浦四季生态园”里面,拥有很多欧式建筑和造景雕塑。早些年,这里曾经是多家上海多家知名影楼的婚纱摄影基地,很多的人都在这里拍过婚纱照。
  时至今日,公园里依然有很多开放的欧洲风格建筑和雕塑,在英式小剧场、法国式庭院等地,可以见到很多拍摄婚纱,以及拍照打卡的摄影爱好者。
  只是很多人,多年未曾进入这座貌似封闭的西域宫殿废墟,废墟宫殿的入口还是较为隐蔽的,多数人没能找到进入的正确道路。
  当你走入宫殿废墟的庭院,就会见到庭院中间长满杂草,庭院里原来热带棕榈树,因为没有人打理,而处于干枯半死的状态,本来在墙上攀爬的藤蔓植物,也顺着地面印花瓷砖上蔓延爬生。
  由于建筑的顶部漏水等问题,一些建筑长廊顶部,石膏装饰材料有掉落,一些屋顶有露空的破洞,才不过几年的时间,这座曾经被无数人拍摄过婚纱的西域宫殿建筑,正在不断的荒废和衰败。不过这里奇特的氛围感觉,却越来越浓,对人们的吸引力也越来大。
  这里独特的风格和精美的建筑,吸引到了很多年轻人前来,她们喜欢上了这里,然后逐渐好用网络方式相传。溯其源头,不知道何时、何人,无意中发现了桥边的道路,走入了这座废墟宫殿,眼前的景色让人惊叹,多样的心理呈现,好奇、探险、炫耀、分享,让这里的照片开始在网上传播。
  虽然很多从这里拍摄分享出去的照片,对于拍摄地点描述不够精确,但还是有人猜到和发现,这座废墟宫殿的入口秘密,最后这里成为了一处上海网红的废墟景点,直到吸引我也来到了这里。我不是喜欢上这里,宣传这座废墟宫殿的第一人,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0:27 , Processed in 0.10719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