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2|回复: 0

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猫咪

[复制链接]

1142

主题

1142

帖子

73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8
发表于 2020-7-6 2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选猫大法大公开!首先来了解下不同猫咪的特点,看完记得别被萌化了心一时冲动,理性种草,量力而行,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领养代替购买哦~

一、英短猫

性格:好奇心重、非常温柔,不乱发脾气
身价:2k-5k
优点:黏人听话还好养
缺点:掉毛较多,容易发福,肠胃较弱,几乎所有猫都有这个问题,大家可以考虑选领先的养胃猫粮,我自己喂了一段时间,明显感到小猫的消化吸收好了很多

英短一直都是喵界网红,是许多铲屎官入门级首选。体形圆胖儿,四肢粗短发达,最重要的是拥有招牌大头+圆脸。



英短素来是和平主义者,追求peace&love,随时随地求摸摸,不抱就会跟你哼唧撒娇,抱着撸就会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果真黏人精本精。

虽然被CFA猫会(国际爱猫联合会)承认的花色有44种之多,但目前市面比较常见的有白色、蓝色、乳黄色、双色,其中蓝猫在近几年尤其盛行

英短是极易发胖的品种,所以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虽然胖乎乎hin可爱,但过于肥胖也会影响猫咪的健康哦。

二、金/银渐层

性格:不怕生,温柔黏人脾气好
身价:5k-15k
优点:圆润可爱,虎头虎脑,粘人精
缺点:免疫力和抵抗力都较弱,易生病

按理说,金/银渐层都属于英短猫,但为何单独拎出来说呢,就因为它们太好看了!

它们都是由英短蓝猫与金吉拉猫繁育而出,金渐层底层绒毛为浅蜜黄色到亮杏黄色,被毛毛尖被充分地染成黑色,这种黑金色的搭配稀有且高贵,因此金渐层也被称之为“土豪金”和“招财猫”



而银渐层底层绒毛是纯白色,被毛毛尖呈烟色、灰色、蓝色,外观是闪烁的银色特征,你也可以称它“猫界冰雪女王Elsa”

眼睛一般呈现绿色、蓝绿色和黄绿色,当然了眼睛颜色也会影响它的身价,眼睛的边缘是一圈黑色,自带美瞳效果的电眼望着你时,真的是没办法拒绝它的任何要求

擅长卖萌的金银渐层,凭借高颜值和稀有度,价格逐渐攀升,品相好的金渐层过万也并不稀奇。

三、暹罗猫

性格:刚烈好动,机智灵活
身价:1k-2k
优点:比较好驯化,听从主人指令
缺点:长时间不陪玩,可能抓咬家具

暹(xiān)罗猫来自萨瓦迪卡,曾经也是仅在泰国皇宫和大寺院中饲养的贵族。虽然血统高贵,但暹罗猫的性格却非常接地气儿。



暹罗猫通体是褐灰色的毛,小脸儿黑乎乎的一片,映衬着透蓝的眼睛,心都融化了~

暹罗猫性格外向话多,喜欢到处蹦蹦跳跳,甚至比一些狗狗还调皮聪明,不但能学会翻筋斗叼回抛物等技巧,还能拴着绳溜着去散步,真不愧是“猫中之狗”~

要值得注意一点,很多铲屎官表示天一凉,暹罗猫会越变越黑!

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等到夏天,自然就白回来啦~

四、加菲猫

性格:温柔呆萌
身价:1k-2k
优点:听话黏人又温顺
缺点:品种越纯,疾病越多

塌鼻子,下垂眼,皱皱眉,包子脸,放在人身上可能有点独特了,但这些集中在加肥猫身上,我只想说,太好吸了!



加菲猫天生一张忧国忧民脸,小脸皱成一团,好像烦心事不少,性格比较安静,不会大喊大叫,想要抱抱时也只会嘤嘤嘤地撒娇。

虽然外表可爱,但加菲猫也有致命硬伤,因为是培育出的品种,身体的抵抗力较差,而且因为鼻子短,还会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需铲屎官们格外留心主子状态~

五、布偶猫

性格:讨好型猫格,对人非常nice
身价:8k-20k
优点:盛世美颜
缺点:为了保证猫主子颜值在线,需勤加打理

下面登场的是猫界“颜霸”,它盛世美颜,自带仙气,还软萌易推倒,它就是我心中的白玫瑰——布偶猫



大眼睛、高鼻梁、樱桃嘴、侧脸杀,完全符合如今人们的审美,尤其是深蓝色的眼眸,在它眼里能看到一片汪洋。

始于颜值,陷于撒娇,也许你开始是被其高颜值吸引,最终也会被它的软萌性格所征服,
它们围着你的腿转圈圈,知道如何讨你欢心。

布偶猫是体形和体重最大的猫品种,全身特别松弛柔软,抱着又软又暖。虽然毛发多且密,但天生柔顺光滑,几乎不会打结。

六、矮脚猫

性格:典型猫中多动症儿童
身价:10k-30k
优点:可爱!萌!活泼!
缺点:因为腿短,上完厕所可能清理不干净

短腿猫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小小一只,可爱到犯规!特点就是腿短,短到你以为它总在趴着。



短腿猫是天生的短腿,并不是由于疾病或健康问题而导致的发育不良的结果,别看腿短,但丝毫没有影响它的运动细胞。攀爬,跳跃和奔跑,反而使得他更加灵活

小短腿喜欢热闹,多动爱玩耍,跑起来摇摇晃晃,而且身材小巧,很适合那些希望自己的猫咪永远长不大的人们饲养。

身材可爱,还特别擅长卖萌!

七、美短猫

性格:身强体壮,性情温和
身价:1k-4k
优点:独立又黏人
缺点:戒备心较重,非常怕洗澡

相比英短,美短更活泼好动些,区别于英短四方四正的包子脸,美短属于那种甜美机灵的瓜子脸,看起来格外精神。



美短的毛很光滑,软软地贴在身上,手感非常好。市面常见的大部分是颜色较深的花纹

美短相比英短要独立一些,上墙爬屋,翻墙捕鼠,无所不能。自身的抵抗力很强,很少生病,是医疗花费最少的猫(好省钱~)

而且即使没有人陪,它也能跟自己玩的很开心

八、斯芬克斯猫

性格:老实亲和,忍耐力极强
身价:20k+
优点:猫毛过敏患者的福音
缺点:易患皮肤病,需勤洗澡

很多人对这种无毛猫有点接受无能,但也真有一群猫奴爱死这样的小喵咪了!



除了在耳、口、鼻、尾前段、脚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软的胎毛外,其它全身部分均无毛!

全身粉嫩嫩,想撸又不忍心下手哇。

皮肤皱巴巴像是小老头儿,但手感意外地惊喜!感觉很像在摸高级的软皮包,细腻柔软,如丝般顺滑。

因为没毛,所以它对温度十分敏感,既怕冷、又怕热,室温最好是25℃

夏天要抹防晒,冬天要穿衣服,总结一句话,无毛好撸但娇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1:32 , Processed in 0.07692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