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31|回复: 0

[互联网络] 网站打开慢全怪服务器?如何合理优化网站速度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7-10 10: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各种网站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想要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优质的网站内容,还要保证流畅丝滑的打开速度。而网站打开慢不仅影响用户体验,也会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的排名权重和蜘蛛抓取。大部分站长都会把网站打开慢统一归结为服务器问题,那网站打开慢就一定是服务器的原因吗?
QQ图片20200710093927.png

服务器确实是主要原因
不可否认服务器是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的重要因素。当服务器出现网络问题或硬件问题都会显著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甚至会导致网站打不开。
网络问题
服务器网络问题是导致网站打开慢的直接原因,比较常见的是带宽占用问题和线路问题。
服务器带宽占满会出现用户之间争抢带宽的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像被攻击一样大量用户无法打开网站。
线路问题是指服务器到访问用户之间的线路受阻,常见于电信、联通、移动不同运营商之间的访问受限,以及高峰期运营商线路的拥堵而导致网站打开变慢。
硬件问题
服务器的CPU、内存、硬盘等硬件资源占用过高,会导致服务器系统变卡,从而影响网站打开速度。需要注意除了正常的程序占用,攻击、病毒、程序错误都会导致CPU和内存的异常占用。
导致网站打开慢的其他因素
选择硬件性能更好、带宽更大,线路更好的服务器,网站自然打开更快,可也代表着更高的经济成本。而且很多时候服务器明明正常,网站打开还是慢。为什么一台服务器上的不同网站,打开速度也会有天壤之别?除了最直接的服务器原因,这几条也是导致网站打开慢的重要因素。
[size=10.5000pt]1. 单个网页内容太大
[size=10.5000pt]2. DNS解析时间过长
[size=10.5000pt]3. 大量数据库操作
[size=10.5000pt]4. 使用很多java特效
[size=10.5000pt]5. 页面上有大图片和FLASH
[size=10.5000pt]6. 过多引用其他网站的内容
要提升网站速度,选择合适的服务器非常重要。但适当优化网站内容和网站代码,可以最大化利用服务器性能,明显提升网站的打开速度和稳定性。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9:56 , Processed in 0.089107 second(s), 31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