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7|回复: 0

青岛滨海学院: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学创能力

[复制链接]

398

主题

398

帖子

68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89
发表于 2020-7-13 18: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作为应用类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长期坚持应用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储备更多创新型、应用型、高端技能型人才。为让学生掌握建筑模型更前沿技能,建筑工程系开设了BIM相关课程,学生利用课上所学,开始实现将二维图纸转化成三维模型。同学们都说建模设计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学校是她最大的支持者,给他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已成为青岛滨海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研究应用的新宠。信息工程学院4名学生就共同研究制作出一款智能巡逻监控机器人。这款巡逻机器人装有多种不同功能的传感器,通过软件编程与互联网实现远程监控。这款机机器人上装有四个传感器:避障传感器能够躲避障碍;烟雾传感器能收集幻境信息,以防发生火灾;火焰传感器可以检测到火源,进行报警;人体红外热视能够检测到人体。发明这款机器人的初衷就是因为社会上很多的仓库、小区基本都是高龄人群担任保安,他们可能不能及时发现危险。为解决这一问题,结合课程,才诞生此项发明,希望它们可以代替这些老人工作。

        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大量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需要,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由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向应用技能型人才转型,对一些基础理论课程教学强调精讲多练,适当加配实训,实现学以致用,学做结合,逐步实现了学中做、做中学教学模式,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00:57 , Processed in 0.10727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