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0|回复: 0

[互联网络] 视频网站服务器接入cdn后是如何做到给视频网站加速的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8-5 09: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如今的互联网社会,许多新兴娱乐方式不断涌现,而抖音、快手、虎牙,爱奇艺等视频娱乐已经是人们业余时间主要的娱乐消遣活动之一,很多娱乐公司也纷纷制作视频网站抢占市场吸引人流量。因此可见,网络视频这把火将因这些公司的加入越烧越旺。

但是网络视频也有许多问题存在。由于其用户群庞大且分布广阔、数据文件大,下载量大的特点,会导致数据传输速度变慢,传输节点拥堵,造成用户观看视频时加载不出来或下载视频缓慢等后果,长此以往,访问量减小,客户流失量变大,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很多企业公司开始使用cdn对服务器进行分流来减轻视频服务器的负载。

  • 我们先来了解下cdn加速的原理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它是指在现有互联网络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其基本思路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中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内容传输更快。换句话说,CDN加速可以实时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链接、负载状况以及用户距离和响应时间等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导向到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降低网络的拥塞,提高内容传递的速度和效率,加快用户访问的响应速度。其实,CDN就像是网络中的"物流转运中心",比如一个网站服务器在北京,用户人在广州,远距离使得用户访问体验不佳,而通过CDN,用户就可以从就近的深圳等地的网络节点获取数据信息。


  • 视频网站cdn的构建通常由两个服务器组成:缓存服务器和内容分发服务器。

缓存服务器(cdn节点)分布在世界各地,按策略存储相关视频内容。

内容分发服务器根据特定策略将视频服务器上的视频内容分发到各种缓存服务器。

例如,视频网站需要发布新视频时,视频服务器首先将视频内容发送到cdn内容分发服务器,然后内容分发服务器根据设置的策略将视频内容发送到cdn缓存服务器。当用户点击视频网站的视频时,视视频网站将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地点)、网络情况(电信、联通、移动)与视频网站的cdn网络合作,为用户找到最佳的缓存服务器。

当然,使用视频cdn不仅可以降低视频服务器的带宽需求,而且可以有效地解决国内电信与互联互通的互操作性问题,隐藏真实的IP地址,即使受到攻击,也会被转移到CDN节点上,保护视频服务器免受攻击。整个视频cdn的使命是以更低的单位服务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系。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5:06 , Processed in 0.101399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